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21 21:39:54| 人氣2,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命運化妝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波寒流硬生生的就讓春天走樣像是冬季離別前的回眸一望大地就沒有抵抗的凍結成霜。寂寞的時候最怕冷了。度假散心千萬要到很熱的地方,有用不完的大把陽光與藍藍海水,蒸烤或浸泡,透過汗水就可以充分排毒,心情一定就會很快好起來!

窩在被子裡看完了命運化妝師。終於體溫回升四肢不再冰冷,但心裡有種沉重的難以言喻的感覺,認真的下了個結論:如果他們的愛真的讓人抓狂,那愛是真實存在的!

可是,愛的是對方?還是愛本身?或著放不下的是受傷的感覺?以為那種濃烈的痛就是太愛了?!

陰陽怪氣的人物和行為,背後都有著許多深刻不為人知的秘密。

還記得當初在院線上映時,許多對台灣電影支持或是對演員支持的朋友們興沖沖的看了電影,我詢問她們的感想,雖然評語都是正面但好像不是很符合期待。終於我自己也看了電影,而且讓我很投入的情況下,真心地覺得這是一部每個演員表現都恰如其分對白流暢自然,拍攝色調剪接畫面都很完整的有水準的電影!。

(以下內文難免有雷,如果想看這部電影又不喜歡先獲得劇情暗示的建議下次再來!)

謝欣穎飾演現在身為大體化妝師的女主角,對生活處事的冷然自持,搭配她的女中偏低音(略略混濁的口條但咬字還清楚我很喜歡),在處理遺體時以對話的方式表達對死者的尊重與專業,一點都不讓人感到驚悚。畫面轉到她的高中時代,青春洋溢的笑容讓我好佩服她可以把根本像是兩個不同的人的角色詮釋得很好!因為中分短髮清瘦笑起來有甜甜梨渦的中學生,我以為就是她的真實年齡與樣子,戴著口罩與粗框眼鏡,露出光潔額頭與微微的皺著眉頭,真好看!與隋棠放在一起的女女師生戀畫面,協調溫和一點都不遜色!

張睿家(與我妹雙胞胎兒子之一同名同姓)早就被我注意,但是從來沒有完整看欣賞過他的表演,詮釋叛逆熱血的年輕正義警察,叼著菸與沒有過度修飾的膚色,也相當真實自然,比我想的還不帥一點,雖然擔負起青春肉體的床戲與裸露大任,露地也太少了吧?整體表現來說是電影裡的一顆亮點!說到床戲,被他色誘當間諜以協助取得資訊的與他對手的女配角表現也很好,雖然戲分少少可是一些對話的表情與情緒都掌控很好!拍手!

吳中天(他到底幾歲啊?也不是重點~哈!)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跳過青春少年每次都演有點成熟的角色,也許是形象問題吧?蓄了鬍子的濃眉大眼搭配低沉嗓音,是賞心悅目,但我的印象中總是詮釋憂鬱小生之類,在這部戲裡除了傷心失去愛妻的幾場哭戲,大多也是必須面無表情的說話精神科醫師,感覺與過去沒有太多的不同與驚喜,倒是有一場他獨自躺在地上,看著影片畫面回憶與愛妻的甜蜜往事,在陰暗的空間裡難過得不能呼吸,旁邊的手機螢幕突然亮起電話響了,他的悲慟感染了觀眾(我),讓人一起像跌入深海快要窒息。

隋棠,在許多電視廣告電影作品裡面越來越多的角色發揮,真是證明了女人可以美也可以有表現。我可是在她的第一部偶像劇”舞動奇蹟”裡就注意到她了唷!(看來我真的是很有人生歷練的,這種冷門偶像劇看過了,大家有興趣google一下就找得到,可不是那部英國小男孩練芭蕾的電影喔!)當時就跟她在痞子英雄裡的雷慕莎一樣是個精明幹練的高挑都會型美女,門牙中間有個縫縫還沒補好所以笑起來不甚自然(重點又錯),可見她從前就是超齡演出,她在電影裡詮釋全劇的靈魂人物,一舉手一投足都風情萬種,被人如此深愛真的當之無愧!

其他還有卜學亮飾演的法醫也很到位,禮儀公司的同事們兩位一男(演過偶像劇)一女(新人),與競爭對手楊淇都演得很不錯。

畫面始終是充滿溫暖陽光的黃澄澄,除了必要的陰暗氣氛之外,拍攝時前後景的變換與連戲處裡,細節都有注意到,相當好!有一幕在後照鏡裡的對話,時間不短,鏡頭才慢慢拉近,演員兩位在車內對手戲,想必真的能夠很入戲吧?

回到要探討生命與愛情的戲本身,不倫戀往往是表現相愛的兩人堅貞不移情感的最佳選擇,從斷背山到命運化妝師,因為世俗家庭輿論等先被放棄的那個人很痛苦,但回憶的畫面不都是由先抉擇與清醒的另一方來出發嗎?他們有遺漏掉甚麼相愛的證據嗎?在旁人看來一點都沒有哇!吐出嘴裡的誓言,擁抱與親吻,交換的禮物與身上的記號,一點一滴都被珍藏在兩個人的心底啊!

然而放不下的究竟是對方還是被放棄的痛苦?不管是陳庭還是聶城夫,都因為走不出來而痛苦導致憂鬱症!最後敏秀對聶城夫說:「陳庭選擇了你,她也努力過了啊!」是啊!就努力過了啊!搞不好你老婆只是產前憂鬱,更何況她有憂鬱症病史!被愛與恨蒙蔽了客觀思想,人類的懦弱無知,最終沒有了人心也還是拿不到!不然有一輩子時間好好努力不是嘛?陳庭從來不說是因為戀情是禁忌或是傷她太深?或著就是那樣甚麼都自己肚子吞的個性使然,才會憂鬱症,不然喜歡女生又怎樣?妳正翻天再找一個美女來愛還怕沒有?

走筆至此,因為房間出現了打不倒的大蚊子而開始煩躁。身為電影觀眾(旁觀者)也是一樣的煩躁吧?傻傻的愛情裡的人,以為是溺水呼吸不到了,卻沒有發現明明站起來就可以脫離困境。又有甚麼好難?

沒有甚麼好難,我們就沒有那麼多愛情故事可以謾罵與沉迷了。

總之,台灣電影真的越來越成熟,邁向全亞洲與全世界吧!(衷心祝禱ing)

台長: 水輕雲瓶
人氣(2,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傾吐著電影感受 |
此分類下一篇:桃姐
此分類上一篇:公主與狩獵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