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0 00:10:21| 人氣5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消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在msn上看到二個朋友用暱稱在鬥嘴,大致上是爭論年齡的虛實說法:該說28或30?開心的與其中一人閒話了幾句,覺得好像回到初認識的那年一點也沒有變;那時候,我們才18或20。

”吼!認識十年了呢?”就算不置信的回頭推算,得到的也只是鐵一般的事實。

十年之間消失掉的東西除了歲月又是什麼?不敢回頭思考高一被我們不認真氣壞的80歲英文老師,現在大概成了一坯黃土;在我大學時突然往生的那個脣紅齒白好脾氣的高中男同學,現在還在的話又是什麼樣子;以前人家寄養陪伴我趕作業迎接無數清晨的那隻黏人的吉娃娃,按年齡推算在狗界已是垂垂老矣的等候他度空間的招喚。

多了皺紋白髮和肥肉的十年,快樂的和傷心的記憶一定是要被壓縮過才能存進大腦裡,過程裡想必是會遺漏了什麼,既然最糟糕的就是想不起來,那就不會覺得太過可惜。

十年裡所追求的成熟的確給了我一點不同少女的嫵媚,而內心裡浸泡過的一些經歷到底也給了我成長,是磨練的還不夠暫時沒有風霜顯現於外,不小心還會愚蠢的流露不可原諒的幼稚任性。原來這才是尷尬的年齡啊?

自以為什麼都懂了卻只是坐井觀天的蛙。

這二天一直記掛著當年奉子成婚的Tin後來的不開心開心點了沒,是一定要掛個電話的;早上Emie打到公司找我說她難過極了,晚了我十年才初戀,我又具備怎樣的能力以過來人的心情給她安慰呢?晚上Eve做完臉在電話裡對我嘆息著收到某朋友的喜帖了,我以為她早就有了預期那還能有什麼打擊呢?是沒錯最終那個喜帖主角不是嫁給交往十年的男友,也不是嫁給當中暗暗劈腿的青梅竹馬,只交往了八個月就決定攜手一生,這樣的勇氣與幸運我們定是要給予最高的敬意與祝福的!

不管是怎樣的愛情故事包括了電影斷背山,同事茶茶怎麼樣都有看沒懂,我總要費心的解釋,但也不過是企圖把自私的主觀意見當成客觀的說法罷了?妳多可笑!妳總是自以為是的我覺得我覺得,真實的人生裡妳又看清楚什麼呢?

雪狼湖在我心中的經典之ㄧ:往事留心中,當下放兩旁,眼睛向前看…。回不到從前消失的十年,望不盡未來飄渺的十年,該把握的此時此刻好像又只剩下了疲勞轟炸的輪迴;消失的不止是青春,該想盡辦法去完整它的不單單是長長一列飄渺虛無的人生清單……

難道就不能乖乖的做好自己嗎?你說,而方法是很多很多種或是只有一條正確的路,我仍然在搖擺不定的摸索。心底的聲音有些複雜卻很響亮,雙手可以緊握著的也是來自各方的溫暖,我卻還是不時覺得冷清清孤單單的。

外星人的宿命嗎?我問,令人恐慌的殘忍說法,竟有引誘人去相信的念頭。搞不清楚又越弄越糟糕,自作自受,只會被自己罵活該的一顆心,碎了就碎了吧!粉碎個徹底之後就人間蒸發,屬於另一種已知但無形的方式——消失。

台長: 水輕雲瓶
人氣(5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與消失時光對話 |
此分類下一篇:最終
此分類上一篇:不誠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