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0 09:41:41|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藏之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點怕、有點擔憂。這段日子,實在有太多未知數了。 不少人已在問遠行是何時,我很想早一點,真的很想。

也很想和自己說:「西藏是去定的!」...但說了出來就退不了,所以每次也吞進嘴裡。 近來的憂愁,不知與我看的書有關(余純順那本)。
我當然不是說他的書不好,反而,他的書很好,好得我每時每刻一有空隙就翻開它。 

因為它,搜羅了不少關於”余純順” ”羅布泊”(余純順遇難之地)以及”彭加木” 的事(另一位在羅布泊失蹤的研究學家)。 別人說他是”探險家”,但看他的書,只感覺余純順此行是”希望達成兒時夢想”的旅者,以及”希望打破世界紀錄以求肯定的”普通人”。 他只是一個不平凡的平凡人。

他會說,我不怕、我不會退縮。 有時會想,因為他說出來,他不會退! 也因為他不想退,便要說出來,以此來”推”自己向前走。 我覺得「事出必有因」,要他走出這一步,相信與他成長莫大關係。 (想到此,我又想起了他)

--------
再說,這真是一本好書,因為它,開始認識西藏文化、藏區歷史、吐蕃、古格王國、格蘭、瑪坭堆、酥酒茶於藏區的關係! 


在此之前,也看到不少遊記,筆者總會說:西藏,要親身去感受。且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旅者說,一到西藏,便被它吸引,然後每隔數年,便要去走一趟。


越覺,旅遊實在不是看甚麼景點,而是感受! 從前只覺瑪坭堆只是一個”瑪坭堆”,但現在真想親眼看看”瑪坭堆”,感受一下藏民對它的那份”情感”。 不知看到那篇文章,很認同他的說法:「不能接受自己去完一處地方後,對這地方的文化歷史一無所知,甚至連自己去過哪裏也不知道。」

距日子短則兩個月,長則三個半月(其實時間很少)。別人看遊區那裡有景點、如何找車子,我卻想在這段時間了解一下他們的風土地貌、歷史、甚至何以變成”世界屋脊”等一切關於西藏的事 !! 



-------------------------
這一晚,我竟笑了...

整個晚上一直評估自己的心思,確實不如從前,應該說:不像從前。 說了一點事,還以為是自我安慰的說話,但LITTLE KIKI 卻說我想得很對,這非自我安慰,而是”事實”。


希望如是。


台長: 亦飛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旅遊夢人 |
此分類下一篇:I AM IN WA (WEST AUSTRALIA)
此分類上一篇:我要放大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