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7 18:30:56| 人氣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系列。生炒花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炒花枝

親愛的你,如果我這一生還要繼續喜歡「生炒花枝?」這種食物的話,我就註定一輩子都不可能忘記你。

我一直記得,在你還和大嘴有著男女朋友身份的那些年中,有一次我在你工作的地方,半夜了,你好不容易收工,一邊收拾著東西,你撥了電話回家,問她餓不餓,想吃什麼。掛了電話,你沒有說什麼,看著我笑了一下。
我總覺得我們之間是有些特別的,就像這個時候,你笑了一下,我知道你是抱歉的,也知道那是因為你知道我傷了心,還知道我們什麼也不會說,因為世界上沒有承諾,而且我知道你的選擇是什麼。
於是我坐在你的小黑後座,無言的抱緊你。我們在通化夜市買了她想吃的烤雞腿。
我心裡想,這就是幸福吧!一種我得不到的幸福。

而後來,當我們有了男女朋友的身份,我很少再去想我是不是幸福這件事。我想,相愛才是幸福的吧!但是,如果你不愛我的話,我想珍惜有你在身邊的幸福就好。因為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我連這種幸福都將失去。

你總是熬夜工作。
我總是害怕接到深夜的電話。我總是愛胡思亂想,怕你騎車的時候睡著出了車禍。

而有一天深夜的電話嚮起,
「我收工要回家了。」是你,我安心了。
「嗯」
「你餓嗎?要不要吃什麼?」
「……生炒花枝……」
「現在什麼地方有賣生炒花枝啊?」
「…那就算了啦,你趕快回來吧!」
「喔…」

那時候我們住在汐止的山上,那不是個好地方。因為夜裡我總是覺得孤單又不安。

鑰匙轉動的時候,我像被關了一天在家的小狗一樣到門前迎接你。你笑了,手上拎著一包生炒花枝。你說你騎了好一會兒才找到還有賣生炒花枝的地方,我把花枝?倒進碗裡,它已經不會冒煙了,天氣冷,你騎了很遠。你說你已經36小時都沒睡覺。我吃了一口。你說你感冒了,昨天就開始感冒,又沒睡,很累。我又吃了一口。
「那你還買什麼花枝?啊,幹嘛不趕快回家睡覺。」
「沒關係啊」你脫了外套。「妹妹,我先去睡喔。」

吃完花枝?,當我進房間的時候,你已經睡著了,流著汗。
鑽進被窩裡,你發燙的身體嚇了我一跳,我摸了你的額頭,燙。
「哥,你發燒了」
「…嗯…睡覺就好了」
「很燙耶」
「我想喝水」
倒了水給你,你連水杯都拿不穩。
我著急了起來,拿了體溫計…39度。
我真的慌了。
「要去看醫生才行」我想著,但是你連站起來都沒辦法。
我抬不動你。你一直流汗,開始說夢話。
我告訴自己要冷靜,我現在需要朋友,而且需要有車的朋友。我拿出你的通訊錄,找到小楊的名字,打電話吵醒他。善良的小楊深夜開車來我們家,把你扛上車,送到光復北路醫院的急診室。

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時,我都會想起汐止家裡地磚潮溼的顏色,你流汗神智不清的臉,急診室的燈光,還有你進門時拎著生炒花枝微笑的樣子。

在我們分手之後,我很少見到小楊,但每次見到他,或和人講起他,我都會想到這件事。

為什麼被傷害的感覺那麼真實,但要感覺被愛卻那麼困難。
10年之間我都在努力尋找著你愛我的證據,但那稱之為愛的證據的箱子裡只有寥寥無幾的痕跡,而稱之為傷害的箱子早就滿出來散了滿地。
而那根本不是你的錯。那是我的問題。
當我每一次吃著生炒花枝的時候,我都會想到那夜門開時你的微笑,和已經涼了的生炒花枝。
你就是愛我的,只是你從來不說,就像你不愛我時不把真相說出口一樣,你愛我時也不把真相掛在嘴邊。
而那根本不是你的問題。那是我的問題。為什麼我寫傷害時那麼知道該如何表達,而在寫被愛時,卻把這個故事說的這麼糟。

而我希望如果有人讀的話,你們可以寬容我。並了解我現在流的眼淚,和我寫墮胎或鮪魚沙拉時流的淚一樣真誠。但多了抱歉。
親愛的你,如果你因為在愛我時沒有對我更好而抱歉,我希望你可以明白,我非常抱歉,對於我天生比較容易感受傷害而不擅於感受愛,對於我比較擅於書寫傷害而卻不懂如何書寫被愛。對於我不曾告訴你我知道你愛我。
但是親愛的你,因為生炒花枝是我最喜歡的食物,這是我被懲罰的方式,每當我吃生炒花枝的時候,我就會被提醒一次,你是愛我的。問題是在我身上,因為我不懂得如何去感受你的愛。
而且親愛的你,請答應我別再一次在你發燒39度的時候去為你愛的人買任何宵夜。這是為了你的安全。以及我的嫉妒。因為我知道,這是你愛我的方式。

台長: 林 玻璃
人氣(1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R系列 |
此分類上一篇:R系列。彌敦道上的屈臣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