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0 03:53:03| 人氣29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Namaste*我的瑜珈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以下這篇文章是我的瑜珈老師在籌備她的網站時請我們幾個學生寫的類似分享或證言的東西,我那時候一直想說等她網站弄好跟連結一起PO,結果她網站delay許久,然後我又發懶,沒想到一回首已經五個月過去了。
五個月前完成這篇文章時我正因為一項工作和三個朋友下了一趟墾丁,並在墾丁的星空下為三個朋友分別算了塔羅牌,現在回想起來,這五個月,我們都各自走了很長的路…
我們四個分別都有跟Anny上過瑜珈.身體心理諮商.肢體治療.內在女神圈.新月儀式…等各種課程,並且,呵呵,我們四個之間說起來真是有複雜的愛恨情仇,而現在猛一回首,五個月前,那許多事還都像夜裡的海那樣暗潮澎湃,而五個月來多少事又在我們一次又一次虔誠謙卑的回到自己內心時,漸漸的像燭光照著拼圖般,一點點一點點的呈現那原來的樣貌,並且我知道,很多事還在等待著…
感謝老天充滿殘酷美感的各種劇本。
感謝被老天的劇本帶進我身邊的每個人,感謝你們無私的奉獻自己好成全我認識自己的無盡旅程。
感謝我自己內心的光。

* * * * * * *
很多年以前,我就有了想要練瑜珈的念頭,但卻一直沒有找到適合我的老師。許多瑜珈教室以瘦身.運動為標榜,但在我的期待中,瑜珈應該帶有一點寧靜的氣氛,透過帶著誠意去完成的肢體動作,進入自己的內心世界。並且,也許因為我個人迷戀印度風的關係,我一直希望能找到一位教授印度瑜珈的老師。
終於在朋友的介紹下我認識了Anny,到今天,已經是二年多了。我必須說,Anny正是我當初所期待的那一位老師。

我們的瑜珈課,在大家靜下心之後,起於三聲om,然後開始Ujjayi呼吸,Ujjayi呼吸海浪般的聲音串連起一個又一個的動作,持續整堂課程,最後課程結束在二聲NAMASTE。

OM
據說OM這個音波有著特殊的能量,在三聲OM中,教室中所有人的能量達成了一片和諧,開始了二個小時的瑜珈課程。
在許多動作中我曾經感受身體像有電流通過,我想那大概就是我身上的能量吧。
雖然說是瑜珈「課」,不過重點不是來學新奇的姿勢,目標也不是讓自己變成能表演高難度姿勢好博得掌聲和歡呼的人。每次二個小時的瑜珈中,是和自己的身體相處,感受自己的能量的時間。釋放掉自己不需要的能量,吸入對自己有幫助的能量,給出愛的能量,調整能量的平衡。

Ujjayi呼吸
在Anny的教室裡,你很少聽到她要求你腰一定要多彎,腿一定要多直,或是手一定要穿過胯下再放到頭上,反而你會比較常聽到Anny說「如果你在這個姿勢裡已經不能順暢的呼吸了,那表示你應該要把動作做得簡單一點,不能把氣送到全身,那動作就沒效果了。」
當你非常苦惱自己無法坐著往前趴,像別人一樣把身體折成兩半的時候,你會聽到Anny說「前傾的姿勢和臣服有關,所以不要用力勉強自己往前,在吐氣的時候讓自己融化,自然的往前,到了你的界限就停在那裡,深深的呼吸。」
當在單腳平衡類的動作中你東倒西歪不停落地時,你會聽到Anny說「掉下來沒關係,不要批評自己,慢慢的再把自己找回來,用呼吸幫助自己專注和平衡。」

我想你會注意到她的一切提醒都和呼吸有關,是的,一切的奧妙就在你第一次來上課時Anny會教給你的Ujjayi呼吸法中,至於Ujjayi呼吸法到底是什麼,其實它很簡單,但是實在很難形容,而它卻又非常重要。我想你只要親身來體驗一次就會知道了。

NAMASTE
不知道你有沒有過這種經驗,當一個問題困擾你很久,始終找不出答案。有一天,你卻會突然像是聽到自己心底的一個聲音,告訴你應該要往哪裡去。
這種聲音有人稱之為直覺,有人稱之為決心或勇氣,也有人稱之為神的啟示。
不管他到底應該稱之為什麼,但我想這是人人都在追求的一種智慧,特別是在這個宣揚要「忠於自己」的年代。
不過恐怖的是我們的生活中充斥著太多複雜的因素,我們經歷過的事情也往往帶給我們一些傷痕.陰影.或是其它各種影響。於是有時我們會被自己的念頭混淆,你以為聽見上帝的忠告,其實卻是來自撒旦偽裝的聲音,來自你的自卑.恐懼.嫉妒.憤怒.佔有慾.不甘心.或是不想被人瞧不起。
瑜珈的練習幫助你放下腦子,放下外在,遠離長期在生活中扭曲了的自己,回到自己最原始的本質。在那裡,你會知道自己是誰,自己需要什麼,想付出什麼,想成為什麼。你會發現,自己一直擁有自己所需要的智慧。
於是在課堂的最後,我們都會對著自己的內心充滿誠意的說NAMASTE,也會對著課堂中的其它同學說,NAMASTE。
NAMASTE的意思是,看見你心裡的光。

附帶一提
每個月的新月,也就是農曆初一,Anny都會帶領一個新月的儀式。根據那個新月星座不同的能量,作一些不同主題的冥想或計劃。
這些小儀式被同學戲稱為邪教團體的儀式,不過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神祕事物或對女巫有興趣的話,一定也很想來看看是怎麼回事吧!!

* * * * * * *
Anny的網站如下
http://www.themoonden.com
裡面有各種課程的介紹,也有她自己的背景資料和課程時間及收費方式
不過目前星期天的課改成4:30-6:30,是單純的瑜珈課程,星期二則是課後會有一小時的唱咒或打坐,網站上的資料還沒更新
我想特別說的一點是,如果有男性朋友對瑜珈有興趣的話,請不要覺得害羞,我們班有很多男同學
另外,新月儀式的照片裡面有我喔…呵呵,雖然我個人覺得那張照片實在有點像會出現在什麼台灣靈異事件之類的畫面

台長: 林 玻璃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9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Namaste |
此分類上一篇:周年

幸福人~毛弟
謝謝妳在我那兒的參觀與留言,好開心。
對這站台的諸多分類(瑜x、印x…)幸福人也好有興趣,除了想盡快嗑完它外,也希望能對這些神祕的學問更進一步了解,謝囉!
2006-06-25 18:23: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