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7 12:41:15| 人氣3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大EMBA準備記(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去台大報名EMBA
總共有三天報名期
我去的時候是第二天下午
準考證編號是25號
資訊管理組只錄取18人,因此目前看來是還好
希望報考人數不要太多
這樣錄取率比較高
但由於第三天是星期六
應該大部分的人會集中在星期六報名
我想只有考試當天才會知道到底有多少人報考
然後再報名時
自己差點過不了關
原來台大的經歷審查是非常嚴格的
例如說規定10年工作經驗
就是滿10年
必須有勞保局證明
於是我只好多跑了一趟勞保局
印出我的投保證明
結果我紀錄印出來只有9年多
雖然說兵役可以抵
但是我沒有隨身攜帶兵役證明
申辦的小姐原本堅持要我回家拿兵役證明
由於先前我已經跑了一趟勞保局
因此火氣非常大
自己還很沒風度的指責對方存心刁難
結果後來我突然想起自己身分證上
役別那一欄似乎有印[預官]兩個字
於是翻開一看果然有
對方小姐就去問他們組長可不可以
組長大概看我已經快要抓狂
加上真的只差幾個月
身分證上又剛好有證明
所以就幫我影印身分證過關了

事後想想
過去一定曾經有發生謊報經歷的例子
所以現在審查越來越嚴格
不過這樣也好啦
審查越嚴格
可以參加考試的人越少

然後我報完名後看了一下筆試考試日期
竟…..然是下個星期六
真是誇張
才一個星期的準備時間ㄟ
那這樣我的讀書計劃就行不通了

於是我趕緊調整策略
由[積極型]轉變成[保本型]

1.熟習題型
利用我僅有的兩屆考古題分析,思考該如何分配現場時間,還有揣摩題目出題方式,以及如何簡短扼要回答.

2.本業發展:
仔細去分析考題後發現,有一題絕對必考,那就是自己公司的產業發展,這也是他最想知道該不該錄取你的部分,很詐喔,這在我看來簡直就像是在考卷上作記號一樣,假如你的公司是評分委員有興趣的部分,由於[管理實務]大部分都是申論題,光是在這個部分,就可以平印象給你足夠的分數了,真正靠實力的是[分析能力],但若再加上40%的書面審查成績,還有30%的口試,你可以知道,這整個考試基本上都還是印象分數,因此如何包裝自己和自己公司以及產業,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所以非常值得我花點時間全力準備這一題.

漏算一:自己後來才想起,忘了在資料中加附公司簡介,也忘了吹噓公司成就,真是一大失算
露算二:好不容易跑去勞保局,竟然忘了多申請幾張,萬一台大沒考上,還得再多申請一張,真是 *^*&^*#@#%

台長: KEN
人氣(3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