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9 20:36:21| 人氣1,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龍劍】第十章 母親的遺言(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於是我偷偷溜到人界,去找那個叫天璋的男孩。可不但沒找到人,還被一隻老虎給抓住了。

 

幸好,在我差點成為老虎的食物時,被一個少年救了。

 

少年告訴我,他的名字就叫天璋。

 

天璋?沒想到這麼容易就遇到他,真是太幸運了!

 

我幾乎想跳起來歡呼了。

 

回到妖界之後,我把這經歷告訴了九尾狐姨母,她非常地開心,對我問東問西,無非就是想多知道一些兒子的現況。

 

我幾乎把和天璋的對話都告訴了她,惟獨保留了一句話。那時我試探著問他關於父母的事,沒想到他居然臉色一變,說:「我恨拋棄了我的父母。」

 

當時我很想告訴他,其實父母丟下他也是不得已的,但看到他那充滿怨懟的神情,我卻說不出口。

 

因為他一個人孤獨地在人界長大,還飽受其他人類的奚落,所以造成了十分孤僻的個性。我能和他說了這麼一會子的話,已經是很難得的事了。

 

此後我時常藉故去人界看望天璋,而他似乎也很期待我的到來,每次都用最溫暖的笑容迎接我。隨著我和天璋的交往漸深,我突然發現他眉間的結也慢慢鬆開了。

 

但我仍然沒有對他提起姨母的事。也許在我心裡有個自私的念頭,就是害怕一旦把自己和姨母的關係告訴他,他就不會再理我了。

 

於是,面對渴望知道孩子訊息的姨母,我覺得愈來愈心虛了。我開始逃避她,因而見到她的次數也就慢慢地少了。

台長: 水瓶貓熊
人氣(1,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東方奇幻 |
此分類下一篇:【五龍劍】第十章 母親的遺言(3)
此分類上一篇:【五龍劍】第十章 母親的遺言(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