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6 12:38:20| 人氣1,1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茶母外一章(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北師大雖說是首都的師範大學,但就校園來說,它與北大校園的面積比,其實跟台師大與台大的校園面積比例相仿。因此,參觀校園便沒有花多少時間。眼看到吃飯時間還有約半小時的空檔,該校的老師遂提議讓大家自由活動一下。於是台灣的老師們紛紛走進旁邊的北師大出版社,在書架中努力挖寶;我雖號稱本團「顧問」,但對學術研究實在沒有什麼興趣,在書店裡隨便逛了一圈,便跑到外面的街道上去了。

這時我突然想到,也許附近會有賣DVD的店也說不定,於是沿著校門口的路一直往前走,希望能碰碰運氣。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終於在10分鐘後找到了一家DVD出租店。

這家店的主要營業項目雖然是提供租片服務,但也有在賣全新的DVD。我好不容易在架上找到了茶母,興奮之餘,便想再找「緣起不滅」。然而我在片「堆」中翻了許久,並沒有找到這部片;想用問的,又不確定大陸是翻譯成什麼名字(後來我才知道是「如果愛有天意」),便就此作罷。

結帳的時候,老闆告訴我這套DVD賣69RMB(約合280NT)。我請他算我便宜些,他說14片光盤賣69元,已經很便宜了啦!看來是沒有講價空間了(也許是我不太會殺價也說不定)。我心想,這價錢在台灣也買不到,就這樣決定吧!(不過,我最近發現這套DVD已經降為199元了,唉!)

當晚回到旅館,我迫不及待地把膠膜拆開,準備好好鑑賞我的「戰利品」。結果打開盒蓋後,當場傻眼--裡面的光碟竟然是用一疊棉套裝起來的!超沒質感說^^!!只好自我安慰說,反正就是廉價品,畫質不要太差就好……

將茶母帶回家後,可能是因為我大部分都看過了,所以DVD的觀賞進度非常緩慢,直到現在也還沒完整地看過一遍。然而,對於這部戲的感覺卻沒有改變過。

我總覺得,貫穿整部戲的主題,就是「宿命」。

台長: 水瓶貓熊
人氣(1,1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影視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茶母外一章(下)
此分類上一篇:茶母外一章(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