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31 22:40:00|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小Shipping出差記 啪~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2003年初的我曾立下了三個願望, 其一是希望能戴牙套好矯正我小鳥嘴的暴牙, 其二便是去上英文補習班, 以上二個願望目前我已如期達成囉! 而其三呢便是如題..出國啦~~不過畢竟是出差, 和”出遊”可是大相逕庭溜..而其內情請待我姍姍道來呀~~

雖然之前波斯(=Boss)便有提過要讓我在十一二月的時候去大陸參觀, 見習工廠, 不過因為某些原因而改訂為明年的一月份, 但後來卻又臨時在兩個禮拜前決定要我和小莉(=業務)在11月初和波斯一起去, 於是在出發前的那兩個禮拜小莉的心情便一直是哀莫大於心死的低落, 而反觀我可都是懷著無比亢奮的心情等待著, 等待著..直到出發的當天…

11/9日晴到我覺得所穿的羽絨大衣毫無用武之地又礙手礙腳的多餘
當我和二度出差至大陸的小莉, 一同誠惶誠恐的跟隨波斯至登機門時, 波斯竟用著一口”賜恩”的口吻告訴我們, 要我倆先至指定登機門等著, 說他要去VIP室”幫”我們拿點點心給我們吃,..等啊等的, 終於看到他拿著一袋裝著小籠包和飲料的紙袋走向我們, 而我和小莉在即使已吃過早餐的情況下, 還是得捧場的吃個幾個囉..然後再硬是空出一根手指頭, 提著裝著三四瓶飲料和包子的袋子走至候機室..嗚…

在候機的過程中, 波斯便開門見山的告訴我和小莉此次的個別任務, 我..內特是去”半旅遊”的, 而小莉則是去”工作”滴..老實說, 當下的我猶如被澆了一桶冷水, 畢竟我還是抱著學習的心態度去的耶, 所以心裡有小小的給她難過了一下..T_T

第一次抵達香港, 搭上了她們”機場快線”的捷運前往九龍, 從窗外看著外頭的碧海及一棟棟現代化的玻璃帷幕住宅大樓, 總令我像個鄉巴佬似的時而嘰嘰喳喳, 時而發出驚嘆之語, 此舉當然很是令坐在我們後頭的波斯看不過去, 使他不得不冷冷的飛出一句..出門在外, 最好別讓他人知道自己是從外地來的, 凡事多做多觀察, 少-說-話!!.. 當場凍的我無法再像個興奮的觀光客般邊欣賞風景邊和小莉開講..

由於波斯得先到尖沙嘴的銀行辦點事, 所以得先我們坐著可從”快線”轉乘的接駁車到達我們公司的香港辦事處, 乘車途中雖然已不像先前那像囂張的自認為一般觀光客, 不過仍是被目光所及之處的景色吸引的發出無聲的驚嘆..櫛比鱗次的摩登商業大廈, 看似過時的老舊大樓, 讓人眼花撩亂的各類大小招牌, 光鮮亮麗的時尚名店及人們熙來攘往的狹小街巷, 還有紅色的士和極具特色的雙層巴士, 莫不勾起我印象中港劇常出現的熟悉畫面來, 但..小巴司機在只比台灣的機車專用道二倍寬的”雙向道”中勇猛開車的狠勁兒, 還真是逼的我不得不全程心驚膽顫的邊緊握扶手邊唸阿彌陀佛啊!!

辦完了老闆的正事兒, 一行三人便又提著大包小包, “徒步”前往至深圳的碼頭. 一路上拖著抱著行李的我們, 不時的引起路人的注目..由於我事前豬頭到不懂的旅行的技巧, 而是把行李分成一大一小的方式包裝, 以至於在要步上通往九龍公園其七八十層階梯時, 當場傻眼! 還好波斯適時發揮了紳士的風度, 兩手一邊一個的提起我們兩個人的行李箱, 而白目的我又不免擔心, 怕他老人家可能會提不動的情況下, 脫口而出: 波斯..你提得動嗎? 還是我自己提就好了!! 當場激的老當益壯的他二話不說, 一口氣的往上衝, 把早已氣呼喘喘的我們, 狠狠的拋在腦後咧.. ^_^ lll

由於我們得在上船之前就須先在碼頭附近解決我們的中餐, 所以我們只能像小媳婦般的跟隨波斯的腳步快速拖著行李走過, 並對著九龍公園美不勝收的景色, 宛如小型動物園的各式動物, 一派悠閒坐在涼椅上休息還對我們行注目禮的港人, 匆匆一撇; 而原本可令人慵懶的想仰躺在木椅上的冬陽, 也只是讓馬不停蹄的我們汗-流-浹-背, 狼-狽-不-己的呀!!

趕了二十多分鐘的路, 一到碼頭便匆匆的解決了午餐, 在等了近二十分鐘後, 終於踏上了前往深圳的郵輪. 由於先前到綠島已有搭過此類船班的經驗, 所以當然是巴不得讓自己能一坐定位後就馬上入睡, 以克服進四十分鐘航程會帶來的暈船後果..沒想到讓自己暈暈睡睡的結果, 造成了原本應該要寫的一些入關文件漏寫, 以致在入關時被攔下來補寫 (其後果自然是出了關被波斯罵到臭頭啦!) ; 而在入關審核文件時, 我已於先前聽聞大陸海關對台胞的”特別待遇”, 所以我拼了命擠出自認為最甜美無辜又不會露出牙套嚇人的微笑, 希望不會讓我的文件遭到用”丟”的命運, 還好..那位看似嚴肅的男海關, 只是用”放”的, 不-然-我一定會…………會露出一口黏上矯正器的牙齒笑給他看, 哼..

到了晚上, 各位大波斯們當然會有聚會, 而第一次見識到這種場面的小小Shipping內特我, 當然得認命的拿起眼前的酒杯, 向眾波斯們敬酒了, 嗚嗚嗚…哇歹命啊~~這對一向對酒敬謝不敏的我真的是一大折磨呀, 還好內特我不是業務, 不用像小莉這個業務一樣不得不豪飲..唉..真的是業務難為啊..

好不容易”吃”完了有如鴻門宴的晚餐後, 波斯便安排我們回旅館並招待我們去”桑拿”, 就是俗稱的按摩, 也可以說是”洗腳”啦..而眾波斯們的Second Table我就不在此”贅述”囉..不過老實說, 在桑拿的時間裡我並沒有特別的享受到按摩的解放感受, 許是服務員力道不夠, 而我也瞭她們醬辛苦推拿一個小時的辛苦, 所以在邊和小莉聊聊出差首天發生的感想, 邊忍著服務員有時輕如搔癢的力道後, 便打道回房, 並在做了簡單的盥洗再繼續和小莉亢奮的聊啊聊了二個多小時才漸漸的睡去….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