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5 18:47:29|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傷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偷偷走的不只是我的鉛筆盒,它還偷走了我的筆記本
我真的很傷心,筆記本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不見了,等於我這一年在作什ㄇ我都不知道了!
裡面寫了我一年來的心情,我的重要資料,它就這樣偷走了....
其中我最重要的依樣東西,我最捨不得ㄉ是
我最重要的國中國文老師寫給我的文字
那是我國一的時候寫的第一篇文章老師批改後回給我的話
還有一篇是我第一次寫的新詩,老師幫我批改後對我做的鼓勵的話
我一直小心翼翼的收藏著.....
這兩篇已經發黃被我翻爛到不能再爛的紙張
陪我度過無數個傷心的日子
每一次 每一次 每一次
只要我被傷害,只要我快要撐不下去 ,只要我覺得對一切失去信心
我就會拿出來看
那早就是我生命的一部份
或許沒有人能了解為什麼它那ㄇ重要
但是.......我了解,那兩篇文章對我人生的價值

常常有人說我很堅強
但是給我裝出堅強勇氣的來源
其實是那兩張紙
在我國中時....對一切人生際遇埋怨時
再我對這個世界懷抱許多仇恨時,老的的文字,給我最多的安慰
我記得國一時那個夏天午後,老師發回作文簿,我翻開它
我第一次讀它時,顧不得是上課,顧不得身旁還有同學,更沒有辦法控制情緒,
淚水就滿溢在我的臉上
那年我才14.15歲啊....
這ㄇ多年來...我小心的保存...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資產之一
就這樣,被一個我不認識的人偷走
一個不懂它的價值的人
真的很過分
真的很過分

在那兩張紙上面,
老師說我的詩裡充滿感情,她從我的句子裡看出來我是感情異常豐富的孩子,
他說,如果我過多的感情無處宣洩,那就寫詩吧!文字將會是我一被子最忠實的朋友....會陪伴著我到老.

老師說他一直很喜歡一首陳昇的的歌

孩子,聽我說
耐別哭泣
要用最大的寬容去原諒這世界上所有的對與錯
有人以為贏了全世界
卻把悲傷留給最愛自己的人
你要學著保護自己
懷抱寬容的心

她說,人,沒有選擇家庭的權利
我能做的,就是將來,有一天,我也成為別人的家人
不要將自己的不幸央及於我的孩子

總之....我是沮喪ㄉ

多希望........那個賊....能把它還給我

我希望他能還給我

台長: 冊與桃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