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11 21:13:52| 人氣2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容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天就是母親節

先預祝各位姊妹們 : 母親節快樂

 

今年家族決定到一家茶館聚餐  慶祝母親節

我妹妹說網路上看到那茶館的餐點 份量似乎不多

但依我過去的經驗  每次都吃得好撐

我想應該是"食量"因人而異吧!

也許我妹妹他們一家人的胃口都像小林尊(日本大胃王)

 

其實每個人不僅僅是"胃"的容量不同

"心"的容量也大不同

俗話說:[宰相肚裡能撐船]  說的是"大人有大量"

面對類似的挫折  "心"的容量不同  反應也會不同

譬如:

被家暴的人  有的被打一次就跑去驗傷  有的被打死了還不走

被背叛的人  有的一次就肝腸寸斷  謝謝不要連絡

有的卻是一再容忍  打死不退

所以這世上那有什麼"統一標準"

標準是在每個人自己的"容量"

 

每件事都沒有標準

有人賺了1億還嫌不夠   有人賺了1萬就謝天

有人買100萬名牌包   有人用塑膠袋也過活

有人被瞪了一眼就跟人拼命  有人左臉被打了接著把右臉挨過去

沒有標準  沒有標準

 

女兒說  跟每個人都保持友善的人很矯情(賤人)

我說 當智慧漸開  就能納百川萬物  無不可與人善

端看你把自己放在哪個位階

端看你的容量

台長: 小冰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自覺 |
此分類下一篇:不同的世界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中沒有什麼真正屬於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