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09 22:38:17| 人氣2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母,我的兒,我的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母

昨天帶我娘出遊

在一個小時的路程中 

我娘先把她前天發生的事   重覆講了3次

再把以前已經說過很多次的事  給我複習

然後再一直提起  她在我幼年時給的那寥寥可數的生活經驗

我的心得:

1.媽真的老了   已經沒辦法控制的重複同樣的話題

一來生活太單調  沒話可說

二來記性不好  不記得她已經說了很多次

2.營造親子間的生活經驗太重要

否則  老了  跟孩子無話可說   沒什麼好回憶的

 

我的兒

我叫我兒準備一首歌  在母親節唱給我聽

作為慶祝母親節的禮物

沒想到  我兒子即興編歌:

[媽媽呀 媽媽  你照顧我和姊姊

你這麼好  為什麼  爸爸要拋棄你  真是太可惜了

你的好  為什麼爸爸視而不見?˙˙˙˙]

聽到他這麼唱  又好笑又警覺

警覺兒子對這破碎的家庭  有很大的感觸

平時雖然不提  但藉著歌  卻吐露了心聲

我的心得:

兒子的心理輔導還需要再加強

 

我的女

女兒最近狀況很多    我看到也知道問題

雖然我一直給她心理輔導

但很多問題  早在她幼稚園就種下惡因

這是我改變不了的事實

我女兒現在的心智  還消化不了我老成的智慧

她會痛苦不安  完全是正常反應

我的心得:

已經發生的的無法改變

只能幫孩子走過痛苦   建立積極人生觀 

早早脫離因家庭破裂產生的不安全感

學習跟人建立信任關係

 

結語:

我要更強壯  成為家人的依靠

台長: 小冰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7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離婚心事 |
此分類下一篇:做好人
此分類上一篇:強心臟

claire
這就是人生,真實有時帶有些無奈(這個形容詞太狹隘,但我能想到),老人家只能接受,他們如要調整,取決生活圈以及心的接納度,我老爸媽也是,總是有些點講不通,有時會氣到整個不行(事件多到不行),但氣又如何,終究是父母,下次還是一樣,只能攤手

至於小孩,小冰你真比很多人辛苦,這點真得佩服,兒子那首歌可愛,他表達出心聲,按個讚。就當你跟他老爸無緣吧!人跟人之間,分或合,互動如何,有時跟自己無關,再好的人放到他面前,他還是覺得不對味,老子懶得理你,甚至不想跟你講上一話,就像你說當修行,不嗔不怒,才是本事

你女兒,雖沒見過,但感覺上是個感敏且細膩的小孩(這個是我主觀判斷,有冒犯請見諒),但她應該很貼心;畢竟她是孩子,也許她承受遠超過所消化,也許有那麼一天,她經歷了,智慧也開了,又是另一個境界,PS如果我是她,搞不好更難搞
2013-05-11 10:18:59
版主回應
每一種關係都是修行
我看到問題 接受每一個現狀 也願意等待
我沒有無奈 也沒有焦慮
2013-05-11 14:53: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