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9 02:57:07|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求兩全的代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情概要

         4月15日是哥哥人生當中最重要的日子-結婚     這次哥參加花蓮縣集團婚禮    總共有100對新人報名參加   哥哥之前在確定日期後  告知家人 希望我和爸媽都能參加  而他自己也早已先替我報了名   當然   這麼重要的日子   身為他親愛妹妹的我   怎能缺席呢!更何況  還可以趁此機會忙裡偷閒一下(當然這念頭純屬於一開始  之後要煩惱的事好多   根本一點都不會有當初開心的感覺囉!) 期間  我自己也歷經了一段很矛盾的時期   到底我該不該去?因為去的話  勢必辜作得請假 由於去的時間有一天又剛好卡到研究所的課  偏偏那天研究所的課上完之後  還有活動   所上安排優秀學長姐回來經驗分享座談會 而所上的活動基於所上的精神  一訂式全員參加的!因此 一但請假  不只請的是課程  還有活動  也令我很傷腦筋!

         再來是調課的事  自己會覺得能盡量不耽誤學生的權益最好  加上自己對工作所賦予自己該有的責任感 是不容許自己請假而讓學生自習的!我想 或許是我太龜毛的原因吧!總覺得原本要上課的時間讓學生自習  對他們而言 似乎是種損失!我自己也會非常過意不去 無法放心請假去!加上九年級  時間分秒必爭   我一請就是兩天  兩天的課加起來有11堂  都讓學生自習的話 實在是浪費他們好多的時間哪!我來是不希望因此耽誤到他們的進度  能自己上的話是最好!既沒耽誤到學生  也因此不失自己的責任!

         而我從四月初 開始調課  雖然早已知這是件非常困難的任務  要完全把11堂課調開是件很不容易的事  不過 不管怎樣 還是硬著頭皮去試  從一開始的很不順利  怎調都還是卡到  因為我的課實在是太多了  偏偏從各班導師下手會比較容易 可幾乎我原來課的時間 他們都有課  課表一張張的印  到最後成了一本厚厚的資料   各班幾乎各科老師的課表我都有了!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  一堂一堂的調開  也感謝同事們的體諒 而到最後調課調到自己都亂了 當要去的前兩天  我才發現我自己跟同事調某班的課調到哪一天我卻忘了!導致後來發生重疊現象  而那天 那同事下午因為有事剛好要請假 使得23班有連兩堂的空成計  這是我所疏忽的地方 而當周我因研究所的報告忙的焦頭爛額  也緩了處理的時間  當我要去詢問該同事時  她那時已下班走了!當下  我做最壞的打算  若不行的話  只好請同是英文科的同事碧姻幫忙看考試了!這時 得感謝我的學生俊欽  禮拜二晚上狂打電話給我  上完研究所的課 回家途中看到未接來電後  才回給他  當下心裡還很擔心  不會又出了什事了吧!回電後才知 他說老師出事了啦!說我跟輔導老師調的課是調禮拜四的  因為他後來遇到輔導老師 問她後 才發現出問題!我一聽心想 完了  禮拜三的課因忘了已跟輔導老師調課禮拜四  我又跟該班的國文老師調課到到禮拜四 等於有重疊的現象 而禮拜三有堂課會因此沒老師   我跟他說沒關係  我雖然是明天就出發到花蓮  不過早上還是會去上課  到時候早點去再處理!因此  超謝謝他的說!

         禮拜二晚上本打算不睡的  可後來還是決定睡兩三小時補眠  六點起床整理其他要帶去的東西 哪知一睡就睡到早上七點半 還是媽媽打電話來的鈴聲吵醒了我   接下來的景象  可想而知超級匆忙  洗頭  作最後部分行李的收拾  好在前一晚有整理一些  不然肯定......ㄏ 總歸一句  到出發15日這天  我真是超級狼狽的  只有一個趕字可形容!原本還打算回辦公室放東西的 到最後 根本沒時間  而剩餘學生的考卷  也沒改完  跟一切當初的計畫  完全都變了樣!

         好在   第二節課該班輔導課老師  正巧在我隔壁的班上課   一上課 我馬上趕緊去問清楚  是否真的如學生所說的一樣  因為我印象中還是認為我怎會把課調到禮拜四?後來真的是如此  跟該同事簡略簡短說明後  跟她致歉  因為我亂成一團  禮拜四那天又跟另一同事橋好了!造成重疊的現象  使得23班有堂課沒調到  跟她說我會再還她一堂課  而禮拜四的課她就不用去上了!真的很感謝同事的不計較  否則 我可慘囉!因禮拜一去找碧姻  跟她談到禮拜三我要上完第二節課後 才去趕火車  而她聽了之後  覺得太趕  又跑去問真真說.....會不會太趕  真真說真的有點趕 因此 她便跟我說她可以幫我看班級  而讓我提早去 不至於太趕 會有來不及的情況  也好再有她的提意  雖然原本預計9點55分出發 因23班課的事 我先利用她提早來幫我看學生的時間  跑去跟23班的樺交代下午兩堂課的事項  後來又臨時跟碧因簡短說明情況  請她幫我代下午兩堂的課  也告知她我已交代好那兩堂課要做什麼  要她找樺便行!好在碧姻充當我的臨時救火隊  不然 我23班的課  可能就得開天窗了!

         最後弄一弄離開學校時還是10點5分  也就是第二節的下課時間   打電話叫車時  響了好久才接通  然後才派車  再掛上電話不久後  看到遠方有台計程車  決定為節省時間   坐那台好囉!才又打電話取消叫車!途中 忐忑萬分  深怕差一點就來不及撘到火車   10點38分的火車  我到板橋車站時已10點32分 呼!好驚險 差一點就來不及啦!

台長: 涵庭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放聲大哭吧!!
此分類上一篇:去年的四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