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1 21:59:29| 人氣2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空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總是盼著天光,心中默默種下一個希望的芽。

『老天爺,我希望我可以趕快長大,上大學,滿二十歲。』

這個願望,在我的內心殷殷切切的叨念,其實長大也是必然的,可我當時卻傻氣的想直接跳過中間的過程,不為什麼,只是因為年幼的我已經覺得成長太過艱辛,人生太過苦痛,我看不到美好,每一天的日子太難熬,每個禮拜一到禮拜五都在期待禮拜六,週而復始。

偶然想起,上回在圖書館看到莫泊桑【她的一生】封面寫著:『人生沒有想像的壞,也沒有想像的美好。』這句話讓我印象深刻。只不過,一回頭來到這個算是有點大的年紀,我卻後悔了,開始又在心中許了另一個願望。

『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回到那個沒有記憶的六歲以前。』

六歲對我而言,是一個人生的分水嶺,不算好也不算壞,能說什麼呢?只能笑一笑了。

台長: 黎謐(Shu yi)
人氣(2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