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7 20:48:23| 人氣7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話家常,炒家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嗯!前天剛好又有機會獨自和三個小姪子相處
所以一大早三隻像天使般的小惡魔就來敲門叫我起床
我泥雖然聽到了但仍舊微笑的假裝沒聽到〜ㄎㄎㄎ^^y
但後來三隻小鬼還是不願放棄做最後的努力
於是我只好爬起來給他們滾進來啦~~~丫丫~~~


走到門邊準備開門時看到門下放了一張用A4摺成一半並
用訂書機再訂成像信封般的白紙並用蠟筆在上面寫著:
『給姑如;請打開 I Love You ; X X,CC上 的字樣』
(os厚居然還寫錯字#@@^&@^^有沒有搞錯啊,ㄚ沒有啦我也常常啦)

(哇塞⊙⊙且拿起來的同時卻又掉出夾放的二封綠色信封)
打開門他們說姑姑聖誕快樂你有沒有收到我們做的卡片ㄚ^^|||

(ㄏㄚˊ不會吧第一次送卡片簡直快把我的門給拆了。
第二次等不及就又直接來敲門詢問,口合真是小鬼頭)
(但這時自己心裡可是還是想躺在床上ㄚ~~~丫丫~~~)
於是我又很奸詐的爬上床說,一起上來吧我們來玩說故事
接力比賽好了(〜ㄎㄎㄎ不瞞大家說因為我想說利用這種方法
我可以聽到好玩的故事之外另一方面我又可以〜ㄎㄎㄎ睡覺啦)
但後來被小鬼們視破並聯合起來欺壓我~~~丫丫~~~所以最後
我隨即把這說故事玩意給它口合哈哈~完結篇^++++++++++^y


後來不得已我只好又說,好啦好啦再讓我躺個十分鐘,我就起來
煮義大利麵給你們吃好了啦(〜ㄎㄎㄎㄚ其實不用花十分鐘就能
弄好的啦改天再教你們啦)於是他們就爬起床來去看卡通。
可是泥卡通的聲音老是會吸引我也想爬起來看〜ㄎㄎㄎ,
但我還是想躺著,不過偶爾還是會發出聲音問小鬼們說,
剛剛如何如何~( ̄▽ ̄)~(_△_)~( ̄▽ ̄)~(ㄚ就想看咩)

後來四歲的小鬼頭走到我床邊,於是我就掀開棉被說要不要上來ㄚ
姑姑再說個故事給你聽好不好ㄚ?^++++++++++^
於是他爬上床來並鑽進棉被裡乖乖躺著聽我又替他編的故事內容,
說到一半時,七歲的小哥哥也走了過來並趴在他身上磨蹭也像撒嬌
那樣(嗯⊙⊙A這動作怎麼好像他躺在床上睡覺時我如果有在就會去
趴在他身上打玩並說,唉喲小帥哥讓我親一下啦我好喜歡你喲,
呵呵呵)於是我看著他做著這個動作........。

後來四歲的弟弟跟我說他要起來了。
那他起來了之後小姐姐就又進來說,好了啦姑姑十分鐘過了啦
(其實後來我又要求了5分鐘啦〜ㄎㄎㄎ)
ㄟ其實ㄚ四歲的弟弟爬起來之後我也想起來了啦
(嗯果真還是這四歲的小鬼厲害)


後來餵飽他們後,兩隻小鬼跑到別處玩,那9歲的小姐姐又跑來坐我
旁邊並和我一起看卡通和喝起綠奶茶(ㄟ不過我的是黑咖啡又額外自
己亂加二湯匙之前買的一罐沖泡式綠奶茶)
(ㄟ還真的很好喝啦!這可是我又自己無聊亂發明的啦)^^y

就這樣我也又放他們自己玩樂去且不瞞大家說,我自己也看了一整天
的電視,喝了一整天的茶和吃了一天的垃圾食物,簡直就是完全附和
沙發上的一顆馬鈴薯,哈哈哈(唉!人生又最美好的事又是看著買回來的
一堆電影DVD並吃著我喜歡吃的零食,一包接一包〜ㄎㄎㄎ真爽)^^*

不過泥,下午在看電視的過程中我自己忽然靈機一動也給她來平躺在
沙發上並慢慢的自我探索如何呼吸(ㄚ就因為之前問洪小明一些大便
問題結果大哥小明要我開始練習做深呼吸)(OS厚拜託怎麼學我又沒學
過且說真的平常要我看這種我不會看的書我會給它困去啦ZZZ~~)

所以ㄚ那就趁現在自己又來給它胡亂玩玩看好囉〜ㄎㄎㄎ,反正呼吸嘛
只要人還有一口氣在通常都還會正常呼吸啦,那就自行來玩呼吸囉〜ㄎㄎㄎ
^++++++++++^A且反正也還有時間讓我看我要看的電影啦)
那結果我又發現好玩的事並也把心得分享告訴大家好囉〜ㄎㄎㄎ


嗯!於是我一倒頭就把自己給平躺在沙發上並閉起眼睛準備開始呼吸
時,忽然就想要先了解原本自己平常原來的一個呼吸速度狀態並同
時也想了解胸部的一個上下起伏情形(ㄚ就先睜開眼睛看著自己的胸
腔並同時了解它的一般速度後再閉起眼睛感覺它的上下起伏啦〜ㄎㄎㄎ)
(記住啦要是平常自己不會去注意的呼吸狀態,指的就是先別太克意
去調整它)再來可以了之後,就慢慢且漸漸的做起由淺到深的深呼吸

對了!這中間還是可以張開雙眼並往下看胸腔起伏的狀態之後再閉起
眼睛開始做更深一層的呼吸,完全讓身體像水般整個流動起來且速度
就跟胸腔的速度一模樣。所以同樣的自己可以控制呼吸頻率你也可以
控制水的流動(ㄟ其時中間我又開始亂玩因為覺得很好笑
~( ̄▽ ̄)~(_△_)~( ̄▽ ̄)~
不過笑玩了之後又開始正經起來了啦〜ㄎㄎㄎ)


這時你就又可以馬上發現並感覺出自己的身體和自己本身的腦袋思維
是完全可以分開的。這時你也又可以再好好藉由這種呼吸的流動循環
讓自己查看整個身體的一個情形。
(好玩的ㄌㄟ,還有就是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零食時,我還可以忽然
玩起這種遊戲ㄌㄟ〜ㄎㄎㄎ)(不過ㄚ,還不是因為坐在沙發上,忽然
發現自己的呼吸居然會吸引我自己進而和自己的身體玩起呼吸這件事
啦〜ㄎㄎㄎ)(雖然真的很好玩,不過我還是想坐起來看自己買回來收
集且好看的電影和吃我好喜愛吃的零食啦〜口合哈哈@@y

ㄛ對了!如果允許或可以的話最好是讓自己身體平躺,你會更感到
身體的流動且最重要的事你會更感到自己身體的存在(藉由水流)
還有就是這又讓我想到好久以前經過一間教室時,裡頭傳來一陣利
用各種不同東西敲打並擊出不同高低起伏的聲音時,那個振動藉由
空氣再產生一個像振波般的振幅傳達至身體時你會發現整個身體會
被這個聲波給停止住(嗯可以的話也又可以讓自己的耳朵貼在地板
上去聽由人敲打或踩踏出的高階聲音,這時你會發現奇妙的事發生了)



唉!那又開始享受人生一大吃時,這時候四歲的小鬼忽然跟他的小
姐姐和小哥哥鬧起不算小的脾氣來且又像失去理性般的大聲哭喊
(ㄚ我的耳朵快轟掉囉)(記得之前他只會大聲喊叫,所以有一陣子
他睡覺前我會帶他去我那並利用說故事方法讓他和我一起說話;效果
非常好且大叫的行為也就這樣消失了;但後來我有一陣子沒太去注意
到他;忽然又開始了大聲喊叫外加變本加厲的哭喊不停,像現在這樣)

(我想當一個孩子越來越大時他所接觸和看到的也會越來越精彩和豐富
且一個基本慾望需求也會跟著越來越大,而對於一個才四歲的小孩來講
這種人性原慾他跟本就完全不曉得為什麼會這樣;嗯,就像青少年男女
的轉變期,和老年人面臨的更年期(那還有一個就是當女生面臨28天的
時候也別來惹毛她,呵呵呵)它又像一種化學效應會不斷產生變化,尤其
當如果又加入不同外來的東西時,那又會產生好多另人無可知的變化)
(OS這應該和榮格的鍊金術一樣.........)(ㄛ對了,如果能完全了解且
明瞭人性中所有原始本能中的原慾,你就會了解且理解不管處於那個階
段中的人類。大家其實面臨的都是同樣的問題,只不過是不同環境中的
人事物而已。所以駕馭原始本能是不能控制她的,因為會適得其反...)1.
(os又我這匹另一種心靈野馬上坐的可是一個孩子......)2.

於是我忽然強制性的抱起他並坐在沙發上且我讓他整個人陷入我的懷抱
中,可他還是一直掙扎且失去理性的大叫.....那他越掙扎我又越緊緊的
抱住他並把頭低下來往他的臉靠近並在他的耳朵旁邊直接快速的把故事
給帶入進去(就是把剛剛發生的情形利用童話故事人物直接做切入轉換)
這時懷抱他身體的我的身體會感覺到他的情緒漸漸緩和且呼吸變慢,
我感覺到了之後把身子稍微抬了一下好方便我看一下他的眼睛。
因為他的眼神已經凝視在我說的故事點上。
所以這時我就再把後面一小段故事帶入之後,他跟我說姑姑我要下去
(ㄚ當時我想說ㄚ慘了一定沒效~~~ㄚㄚ~~~)
不過他下去後另我傻眼的事是他居然走去哥哥和姐姐旁邊安靜的自己
玩起來了 (口圭⊙⊙我還以為我看錯了ㄌㄟ)

(os當時我抱著他的身體就感到很奇怪ㄛ,因為那種感覺像兩種
不一樣的水交錯並混合在一起(他的身體像滾燙中的水一直冒泡泡)
那加入了我身體的水之後,那個滾燙溫度就好像變成了像恆溫般的水
並再回到一個靜止狀態...........
(ㄛ對了所以ㄚ有機會你們也可以去玩玩看並感覺身體和身體裡頭水
的流動。唉喲就真的很好玩啦〜但不要隨便因為想玩而亂打小孩做實驗,
那我可救不了你)呵呵呵^+++++++++++^A


後來,我總算又可以繼續看電視並吃著我的垃圾食物〜ㄎㄎㄎ
那又過了快兩個小時之後這兩個小鬼又給我出狀況~~~ㄚㄚ~~~
只見四歲的小鬼一臉高興的拿著玩具走進來坐在地板上之後讀一年級
的小鬼直接衝進來搶了弟弟手裡的玩具之後就很生氣的往旁邊坐下來,
此時四歲的弟弟一看到手中的玩具被搶ㄚ就開始大哭了啦
(ㄚ~~~我看了這種情形我又快昏且也要哭了啦!ㄚ我的電視我的
零食〜ㄎㄎㄎ)~~~ㄚㄚ~~~

於是,我站起來坐到哥哥的旁邊也握著他手上緊抓著不放的玩具
(此時你也可以利用這個行為並感覺哥哥身體發出情緒內中不能平衡
的力道;那這時如果你感覺不出來你又可以再度試著和他手中的玩具
做拔河動作,同時又可以讓你再度感受到他的力量並再次讓他的情緒
再發生再出來)那後來我手上還是繼續跟他一起握著玩具並跟他說,
你把這個玩具給弟弟並再給弟弟一次機會.....................。
但他一直說不要,不要啦....(ㄚ我看換我哭給他們看好了啦〜ㄎㄎㄎ)

這時他的情緒一直上來,我馬上又感覺並看到他體內有個天平情緒卡
在那邊,而導致不能恢復原有的平衡...於是我問姐姐,剛剛發生什麼事?
(因為那個天平一直無法產生平衡而讓我感到納悶不得不問一下小姐姐)= =a
於是姐姐就說,剛剛他們跑去樓上叔叔那邊那弟弟他們在搶玩具時,
叔叔就把玩具拿起來直接給弟弟那之後弟弟就跑回來............

ㄛ原來是這樣,於是我放開了手並一直跟哥哥說,再一次我們再一次,
再給弟弟一次機會(厚~我一直重複說了十幾次並同時又發現ㄟ奇怪坐
我斜後面的小惡魔居然已經沒在哭並安靜的坐著一旁看著我們兩個的..)
於是嘿嘿嘿~我就說啦= =┼姑姑知道你很疼弟弟且也很愛很愛弟弟
(厚就捉他弱點咩就因為就從他送我的畫看到的啦〜ㄎㄎㄎ)
(os小孩子很多話不懂得怎麼去表達,但你卻可以很容易從畫中去發現
孩子內心中最深的一個情緒情感......)

於是說完後他跟我說,『不愛』
(你們知道嗎?當他說了這一句不愛時口氣雖然硬,但他說完後他內心
深處忽然讓我感受到一股柔軟且那個被卡住的天平口合開始動了)
(os老娘就偏不信你這小鬼頭打的過你姑姑這隻天使般的笑容但卻惡魔
般的小奸人一隻〜ㄎㄎㄎ。ㄛ對了,同時這句話出來時,你又可以發現
到他內心中有兩個人在打架而產生衝突,ㄚ就人內心中的矛盾啦,
ㄚ簡單說就在做腳力運動囉〜ㄎㄎㄎ)

然後我再說姑姑真的知道你很愛弟弟而且弟弟也很愛你,那你再給弟弟
一次機會(此時我伸手再去拉一下放在哥哥手上的玩具並發現哥哥情緒上
不滿的力量正在逐漸消退;於是我又放開了手並把弟弟給抱移了過來並
說弟弟你先跟哥哥說對不起(我連絡讓弟弟說了兩次啦)那弟弟說了兩
次之後。我又加緊說弟弟那你再跟哥哥說我愛你。口合!弟弟也說了啦
〜ㄎㄎㄎ)(os口合!敢不說的話你阿嬤我就給他打扁)
^+++++++++++^A(ㄚ沒有啦隨便說說)


(哇塞⊙⊙呵呵呵好配合ㄛ且弟弟在說的同時我居然不知道為什麼一股
突如其來莫名的感動,於是我馬上伸手去拿哥哥手上一直不願放開來
的玩具......嗯〜ㄎㄎㄎ厚你們有所不知ㄌㄟ,ㄚ就非常給它容易且
根本不用浪費我吃的力氣啦。
所以囉!我又馬上把玩具放在坐在我懷中的弟弟手上並準備重來一次時,
厚哇ㄌㄟㄚ弟弟馬上用迅雷不及掩耳,快到讓我還來不急趴下的速度馬
上把玩具給哥哥說,這給你玩。ㄚ~~~~~~~~好吧!那就這樣了〜ㄎㄎㄎ) ^+++++++++++^A


後來,嫂嫂回來我跟她說今天發生的事時,在一旁的小姐姐睜著一臉
驚訝的表情跟他媽媽說,對啊!(呵呵呵,因為姪女從來沒看過這種方
式啦!嗯可能他們都太粗暴了)~( ̄▽ ̄)~(_△_)~( ̄▽ ̄)~
(啊哈哈哈〜別打我)






後記:
ㄟ有看完的人給你掌聲鼓勵鼓勵,ㄟ別給我直接跳過來看完這一句
又重新回去重看一次〜ㄎㄎㄎ^++++++++++^A
(OS看完這一大篇又可以回去ZZZZ~~~~~了啦)~( ̄▽ ̄)~(_△_)~( ̄▽ ̄)~

台長: 小洋子
人氣(7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