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3 19:03:29| 人氣84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扭轉奇蹟 The Family Ma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ttp://www.hollywood.com.tw/Card/Family%20Man.htm

這部片子對我來講還算OK,但我還是忍不住想寫;

因為我已經聽夠了每個人都會問也會說的:

『如果一切可以重來…如何如何….』
『如果生命給你一個機會重新選擇,你會追求絢爛還是歸於平淡?』

但我要說的事是,這有什麼差別嗎!?『絢爛,平淡』不都是一樣的嗎!?

原因在於,不管你做了何種決定,你都必須要真實面對自己的人生且負起應有的責任,並不是說我今天吃了這個蘋果,又想著如果吃了另一個青蘋果會如何,那等於是做了一個沒有選擇的選擇出來。


那天和一群朋友聊到這個,

我說,『有時候人生活久了,會讓人習慣這步調而不想去破壞它,因為它穩定安逸;可是心裡又老覺得很煩很討厭,想改變這一切,但又沒有勇氣~唉~只因為習慣了這一切生活步調。』

『照你這麼說,人生要勇於嘗試,那不就是都要take a chance (adventure)嗎?』

O My God ~
說真的我實在是不怎麼喜歡把人生當作是在冒險,因為人生的不同階段都會有不同機會(路)讓你選擇(走)和學習觀看不同角度的人生觀;且不見得你選擇了這條路而另一條路就會比較精彩完美和外加亮麗。

而我要說的重點是,當你在過你所謂平淡的日子時,忽然你想做某一方面的嘗試和學習時,也剛好有這樣的機會讓你選擇改變時,

『你要或不要?』

而一旦決定了就好好享受你所選擇和擁有的一切
(尊重自己的同時也請尊重別人的有所選擇)

就像我留言板裡有位叫,
『西巴里亞所說的,我也很想學學太極!可總找不著管道,也缺乏早起的決心…』
而這也就是他所作的決定。

另一位朋友,為了要不要搬家,連續三個月的時間一直打電話找我。我跟她講不搬留下來也是要面對問題,搬了也是要面對問題且這也只是換了新環境可以讓你過不同生活而已。

哈~你們能想像嗎,她最後選擇搬了且打了一通電話對我說:『厚~ 你知道嗎,搬了以後心情真是好到不行!!』**lll(不過也沒關係啦陪了她三個月~也值得~因為我也學到不少)


所以囉!!一般人生活在現今繁榮的經濟體系下,在任何人、事、物中都有很多的選擇,也因為有太多的選擇,所以舉棋不定、猶豫不決而變成了大部份人的習慣,
也因為選擇多了,更容易使自己迷失、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但我想,
如果人生沒有了選擇,生命會是一連串孤立的片刻讓人僅僅靠著回憶和幻想,
而許多意義浮現了,在消失與浮現不斷的重複之中獲得解放與安慰。


而我老爸也曾說,
『對於我所做的任何決定,只要我高興快樂就好,因為人生是我自己在生活和體會,不過在決定任何事之前都必須要三思而後行,且負起自己應負的責任。』

對呀~且不曾嚐過哪知果食的酸與甜;不曾遺憾哪知生命的真與美!
對吧各位我所親愛的好朋友們!





附記:
順便給Wilson,我知道你們夫妻倆努力工作賺錢想要再回New Zealand過你們想要的生活。但是如果你現在不懂得過人生中的生活,不管到那裡都會一樣。
忙的時候想要休息;渡假的時候想到未來;窮的時候渴望富有;生活安逸了擔心結果不如預期;看明白了後悔當初沒有下定決心;不屬於自己的常常心存慾望;握在手裡了又懷念未擁有前的輕鬆;生命若不是現在是何時!!愈是簡單的快樂越可以經久不變,不用苦若追求快樂就是一種幸福!! 記住了ㄏㄚˊ

台長: 小洋子
人氣(84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生活中的賞析 |
此分類下一篇:美聲天籟(New Age Heaven)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三T

殷墟劍客
啊,對吼,說的也是楊風ㄟˊ爺看起來比較有肉感耶
真沒想到你也這樣覺得,哈哈哈
哇塞,看你真的好像很喜歡吃冰耶,而且還對吃冰還念念不忘
那你還沒說你喜歡吃什麼樣的剉冰啊= =a
啥?”昨天楊風說,我不是什麼都不會”!?
難不成伊後要想加,只是笨了點,哈哈哈^++++++^A
哎喲。不過有可能楊風ㄟˊ爺也不會喔,哈哈哈
好拉好拉,那你就先耐心等一下拉,等你用好我再看囉
嗯,真期待耶,哈
台長回應
在加拿大很難吃到剉冰,記得自己還買了一部迷你型的剉冰機,自己製作剉冰。大概因沒有太大的耐性,不知那部剉冰機後來怎麼了。回到台灣,只要有機會,總不忘吃個一碗。我喜歡吃的料子,首先是芋頭,然後是紅豆、綠豆一類的,我不吃芋圓、珍珠圓一類的東西,總覺得那是在吃粉。口味有沒有一樣啊。楊風說白馬對於電腦一竅不通,所以讓他進入禁宮學習,我還懂一點,沒有必要進入禁宮學習,所以我才不知深宮的路線。白馬一旦知悉深宮的路況,就不免想要親近後宮的佳麗。白馬身瘦如柴,不會蒙受後宮的青睞。如果是劍客,就有可能‧‧,所以不讓我進入宮裡。這是我推論後的結論。
無法驗證作另一種選擇時後果會更好,所以正經面對目前的局面最好。
2010-05-14 13:51:50
版主回應
哈哈哈,嗯嗯嗯,你也有一部迷你型的剉小機喔
我也有耶,記得十幾歲的時候也買了一台,真的很方便耶。
嗯嗯嗯,原來你喜歡吃芋頭,紅豆,綠豆一類的
那你不喜歡吃的我通通幫你吃拉
蛤~楊風說你還懂一點就沒有必要進入禁宮學習@@
嗯,哎喲。那你不會裝笨喔(我看白馬就沒你笨)^++++++^A
嗯嗯嗯,那沒關係拉,我以後對你好一點,讓楊風和白馬吃醋
(牽你去吃冰,散步,哈哈哈)
早安。
2010-05-15 10:20:36
殷墟劍客
”感情是種很奇怪的東西,我雖然遺憾自己沒有母親的影像,但要我對一個從來沒有存在的感情說想你愛你,我會覺得不自在。所以我說自己是個無情的人。
我很希望被認為是有情的人,但事實總是事實,我在說ㄨㄥˋ時,心中絶無對母親的想念,因為我那時候根本沒有母親的概念。簡單的經驗,在另一個人可能是有無法應對的困難處。”


嗯,照你這麼說,可以理解
不過,不曉得為什麼我就是很喜歡你說的這句"因為我那時候根本沒有母親的概念"
很好啊,表達的很讚喔


”愛情、友情都是感情的問題,都是複雜的問題。一個人的經驗無法完全移給另一個人。迄今我還為這問題苦惱,也無解套的辦法。”

為什麼啊,可以供我往後參考啊,哈哈哈
不過,按納我要叫你師傅嗎= =a
台長回應
一個人的最大痛苦是不願說謊而非要說謊不可的時候,如果我說我對母親很感念,人家會視我為正常人。如果我說對母親沒有多大懷念,人家可能視我為不孝,或沒有人性。
我的愛情有過挫折,幸好我不鑽牛角尖,所以還可以過得很快樂。我最怕別人自告奮勇,要我如何去修補我的遺憾,因為那只能増添我的無奈感。我既然不想接受別人的忠言,自然也不想讓別人也增加困擾,所以我不想說感情方面的問題。
我的人生是,走到那兒就生活到那兒,計畫太多往往白費力氣。我糊裡糊塗到加拿大,也糊裡糊塗回到台灣。我這一生都是人家替我安排,我處處被動。也不知不被動會不會好些。你讀我以後的回憶,就會發現我糊塗得難以想像。
2010-05-21 14:03:27
版主回應
亂說,誰敢說你不孝,或沒有人性啊
其實,只是呢每個人表現的不一樣
況且沒有一個人要都應該要用自己認知的觀點去要求

哇塞。在感情這方面,我發現你還蠻有個性的耶,哇嗚~

啊對囉,呵呵呵
我覺得啊,你的糊塗得難以想像,說不定和我有得比喔,哈哈哈
2010-05-22 11:34: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