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1 14:21:16| 人氣2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驟雨飛霜劍無痕》(三之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畫作:蕭瀚/四季山水之冬


《驟雨飛霜劍無痕》...........作者:秦小淇


【第三章】湘女多情,劍客無心(三之三)


慕天行本就無避開的打算,他關心的不是自身的性命,而是天霜。

若能用他的命來勸得寒驟放下屠刀,相信他並饒了天霜,那麼他這命捐得也甘心。


寒驟在鮮血洴出的一刻回身瞧見了慕天行的模樣,忍不住止了正往慕天行頸項劃去的「寒霜斷梅」。

這是「死諫」嗎?

寒驟心口突突地顫跳,慕天行的模樣為什麼如此肖似廟裡的羅漢?

他的薄刃長刀顫危危地橫在慕天行頸側,泛著尚未完全洴散的寒氣,更凝住自己胸口的殺氣。

「為什麼不回手?」寒驟問。

慕天行唇角的笑意擴大。
「該還的終得要還。」

「不,你說謊。」
寒驟直截地恨說,心虛地要藉由這樣激動的語氣,來增加自己殺慕天行的決心。

慕天行終於淡笑出聲。
「沒錯,我是在說謊,我不想死在你的手上,可卻單獨來找你,只是想賭。」

「不必賭,你早輸了。」寒驟冷硬地回道。

「你又知道我要賭些什麼?」

「哼!你是要賭我信不信慕天霜不是慕陽白的孩兒這件事,對不?」
不待慕天行回答,寒驟已咬牙續說:

「好叫你知曉,早在動手之前我們早就調查清楚,青陽縣城裡誰不知道,慕家絲綢舖裡最得寵的是三小姐霜兒姑娘,再說,我寒驟到你家做那半年的長工也不是幹假的,要說這般如天之驕子的慕天霜不是慕陽白親出的孩兒,天都不信,更何況寒驟等一干凡夫?」

慕天行聞言,臉色一陣霎白,淒然道:
「沒想到爹爹對霜兒的疼愛,倒成了她的致命之因!可寒驟你有無想過,爹爹之所以疼愛霜兒,便是因為心中有愧!」

「別要再惺惺作態!我不會信的!我絕對不信!」
寒驟憤聲怒喊,只因他心底早已動搖,不是慕天行說得有理,而是他突然發現自己竟是如此希望慕天行說的都是事實。

「罷!罷!」
慕天行卻是比寒驟喝得更大聲起來,他堂目狠瞪寒驟,恨聲說道:
「我說明白了,若你殺了霜兒不只是錯殺一條命而已,還會苦你一生、傷你一世!你知我說些什麼!」

說著,慕天行眼眸一垂,語聲轉而滄涼起來:
「可若你放了霜兒呀…,可恨我這個做大哥的到得臨死之際,卻還不知要如何才能保她能在這世上開開心心!我們都走了,霜兒自不免孤單寂莫,若是可以,我自然不願獨留她飄伶一人,可爹爹堅持武林追債令是正義之師,霜兒著實非我家骨血,萬不可污了血債令!阿驟,你懂嗎?手握追債令的你懂嗎?」

慕天行叫出了寒驟匿於慕家時的暱稱,清朗而淒切的眼瞳緊盯著寒驟,寒驟陰騖的眸子悄悄裂了一縫。
「她,真的不是慕家的孩兒麼?」

「驟兒莫要心軟受欺了!」

寒驟澀聲的疑問斷在胡鴻陸突然撞來的喝聲裡。.......

台長: 小淇
人氣(2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驟雨飛霜劍無痕 |
此分類下一篇:《驟雨飛霜劍無痕》(三之四)
此分類上一篇:《驟雨飛霜劍無痕》(三之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