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5 00:28:18| 人氣4,0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3/27-2010/04/05越南自由行DAY2-DAY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天的開始前先來介紹我們投宿的旅館,我們旅館在第五郡,想爽一點住高級的都在第一郡總統府那邊

很幸運的我們,這間旅館在我們投宿的這天剛改建完畢第一天新開幕

本來要去住另一間,但因價錢也沒差多少錢,選擇了新旅館

原價$250000 VND(我們去的時候台幣比越南盾約是1:600)

開幕大優待加上我們一次要住九個晚上

八折優惠$200000 VND

20萬(之後價格皆以越南盾表示)的房間,有床有衛浴(沒浴缸),該有的都有,

稱不上多好也稱不上不好,反正每天回來都很晚了也累到靠X,

不過冷氣只能到25度,再往下按就會自動關機了,不過沒差~有得睡就好了!

越南幣值實在太小了,換算成台幣實在很傷腦筋

網路上看到一個簡單的算法,不過那是在台幣比越南盾1:500的時候

只要後面3個0去掉再*2就是台幣的價錢了

EX:200000→去掉後面3個0→200*2=$400 NTD

不過我們去是比600,10萬越盾大概是166元新台幣


旅館外觀


旅館稱不上幾星,但有電梯,很慢就是了



旅館大廳


旅館電梯

樓層顯示跟台灣不一樣,G才是1樓,1是我們的2樓



在20萬的房間住了3個晚上後,穆先生跟穆阿拔反應這房間沒窗戶空氣不流通,悶悶的

於是穆阿拔幫我們換到對面有窗但價格較貴的房間,

真的還差滿多的,房間大了些,空氣也比較好,而且冷氣還可以狂按降溫不會關機

原來不只價格有差,連冷氣都有差

廁所+衛浴

沒有乾溼分離唷!

前三晚住20萬的,後來換到這間比較貴,

結帳總共219萬(喝了一瓶水+一個沒留神衣服居然被拿去洗了3次之不知道有沒有加錢)

不要懷疑,越南住宿真的很便宜!

如果不要求要多高級,只需要台灣旅館QK3小時的錢不到就可以住一晚了

旅館介紹完畢。

 

DAY2 3/28(日)



一大早穆阿拔就接我們去吃早餐

越南的店家大部分都像左上圖那樣,也有很多是露天的,而且熱得要死的越南除餐廳之外其他的店家都沒有冷氣

店內氣味跟環境不太優....不過入境隨俗吧!

我們點了3碗什錦撈麵(右上),裡面有X丸(有點糙車)、豬肝、雲吞、肉燥、肉片、青菜、蝦

材料滿多的,麵也很Q,第一次吃的時候有點不習慣,吃到後來覺得還滿好吃的,不過湯有點鹹,我們連續好幾天早上都來這裡報到咧!

一碗2萬,另外還點了2份普普的牛腩

一透早就給你一大杯冰茶(無糖),我喝不下去所以拿來洗筷子跟湯匙(越南沒有免洗筷)

不過後來我們自己去吃他都沒給我們,可能要跟他要吧!(免錢)

(右下)在越南不管你到哪邊吃東西,永遠都有一大堆調味料


吃完飯穆阿拔把我們丟在賣場讓我們ㄌㄨㄚˊㄌㄨㄚˊ蛇打發時間,

這賣場冷氣超不涼的,熱到很想揍人台灣的賣場根本就是天堂阿!!

地下一樓是遊樂場,要換代幣~2000越盾換1代幣,賽車要投2枚,比台灣便宜。



一樓超市

這間超市我們總共來購物2次,在這邊我買了一堆G7咖啡跟椰子花生

咖啡比台灣便宜一些,50入的三合一7萬,大大小小的咖啡總共買了1x包

椰子花生(大)不到3萬

越南錢實在好難算,錢也好大,最大幣值是50萬,最小是200

而且2000、5000這種小額的錢有硬幣也有紙鈔,超混亂

買東西要給錢的時候都不知道要給哪一張,出門身上隨便都帶上個幾百萬。

真正火大不是冷氣不涼,而是結帳的時候

櫃檯結帳慢到靠X,很久才會前進一點點

越南很奇怪,結帳裝袋的時候是分"種類"裝袋,

像是汽水類就一袋、牛奶類又一袋、玻璃瓶一袋、塑膠瓶又一袋,

不管你買多買少,一樣東西也是裝一袋

我明明買沒幾樣東西卻裝了好幾袋,節能減碳阿越南仔!!

就是這樣才導致結帳速度慢吞吞,我們排了40分鐘等結帳

穆阿拔說越南人的工作效率不高,因為工資很低,(普通工人一個月工資約台幣3-5000元)所以不想做太快吧!?

(右下)賣場的停車場

越南的毆鬥賣超~~~~~~~~~~~多的!

幾乎每個地方都會有停車場,路邊攤吃個麵也會有人幫你泊車

越南沒有雪碧,有7喜

他們不是胖胖瓶,長長的



看起來已經裝很滿了吧!但裡面卻是袋中有袋

結帳的時候小姐找錢給了我一顆咖啡糖,我想說可能是買超過多少錢會給糖吧

後來邱大哥說越南幣值小,

要找200或500的時候小姐有時會拿顆糖給你當做200/500

所以....我沒被找錢!!

是多少我也忘了,買了30多萬連錢都不知道怎麼拿給他,哪還有閒功夫去算他找了多少阿

雖然是越南盾,可是感覺被A了好幾百塊....哇沒送啦!

記得要跟他說我要錢喔!(誰會講越南話阿!!肖A)

整棟賣場共有三層樓,二樓應該算是百貨精品吧!

不過看得出來所謂名牌鞋都是仿的,小邱說越南無所不仿,而且還仿的很光明正大



終於結完帳肚子也餓了,試試看越南的KFC怎麼樣

套餐$49000 單點可樂$12000 冰淇淋$7000

這種國際品牌的東西價格各國應該都不會差太多

好小好小一份的套餐,薯條是小包的,漢堡也小小一個,沾醬要自己去擠~看要甜辣醬還是蕃茄醬

天阿~越南不只人瘦,連雞都很瘦阿!

這卡啦雞腿瘦巴巴的沒有油脂,台灣的雞你真是太幸福了!至少是吃飽才上路的

 
逛到12點半左右,熱情的小邱先生自告奮勇的來載我們,

因為實在是熱到靠X,所以到他們開的飲料店先去吹冷氣納涼(12點到3點千萬別出門,你會想哭的!)

(右下)小邱夫婦~他老婆也是越南小姐,會中文~

男人在越南不淪陷真的很困難呀!越南是男人的天堂!!

小邱的店,綠APPLE,在第一郡

賣珍珠奶茶、綠茶、紅茶......等臺灣味的飲品

冰塊依舊一大杯,但是好好喝呀!!不過生意好像&$︿@&* 嘿嘿.....


店裡不只賣飲料也有賣水果冰(?)

他的店是1-2樓,這個樓梯超可怕的,我覺得快要接近90度了!

店員還可以端著2杯飲料上樓來給我們,超厲害的

根本就是在攀岩阿!實在不能小看越南仔

在小邱店裡呆到2點半我們就走路去安東市場

2點半出來超燒熱,

長袖的薄外套真是我的命阿!怎樣也不肯脫掉

去越南就是要打扮成公娼抗議的樣子就對了,寧願熱死也不要曬死

(左上)經過第一銀行令人很興奮,終於看到中文字了,另外也有看到國泰人壽

(左下)阿婆不是路人,她是商人!

賣水果的,路上很多人挑起扁擔或一個小桌子在路邊就是做生意

(右上)越南的OK商店(?),買了瓶礦泉水$8000,還暗自開心說好便宜,後來有買到2瓶15000萬的

(右下)越南馬路上的機車,JUST初級版!



從小邱的店到安東市場步行時間大約是15分鐘

第一郡這邊有很多歪國人,高級飯店也都聚集在這區,專門宰觀光客的地方

這裡當然也很多歪國人,還看到滿多印度人的,身上包著一堆東西(你不熱嗎?)印度人的體味真的比較重

安東裡好悶熱,又散發著人的汗臭味、食物味,就忍耐一下吧!

第一趟來沒買什麼東西,第二趟來可是讓我殺價殺得很過癮



(左上、左下)

安東市場外面,那個雕像在好多地方都有看到,原本以為他是志明兄結果不是

(右上、右下)

安東晃完後我們雙手空空的走回小邱的店,他老婆也是非常熱情的說要帶我們去買衣服

於是我們又步行的走到安東另一個方向的賣場逛逛(專門賣衣服、鞋子)

越南妹都那麼瘦,衣服怎麼可能塞的下,到胸部都卡住了阿質料也soso,價錢比台灣貴一些,台灣很多賣一件台幣$100,這裡換算起來要台幣$100多

而且小邱老婆說她不在越南買衣服都到台灣或泰國,靠~~妳都不買了還帶我們來

後來穆先生在這裡買了一雙彩繪鞋子,出價40萬,殺殺殺到25萬成交

有在網路上做功課的人都知道越南仔把台灣人當潘仔,

他們認為既然你有錢出國了就有錢買東西,所以買東西有分當地人價跟歪國人價

歪國肥羊就是2倍起跳,所以殺價幾乎都要5折開始殺起

不過越南仔很靠X,如果你出太低或是殺價後不買的話他會直接不鳥你或罵你,

有夠沒品

在越南觀光要非常注意一點,包包千萬記得要背在前面,

穆先生一直不習慣放在前面,被我唸到後來他也習慣放在前面,連回台灣了也背在前面

穆阿拔這越南老江湖老屁股也說他曾經被飛車搶劫手機3次,咻一下就不見了

所以真的愛豬意喔!



難吃到靠X的麵包,$8000

實在太餓了,從中午共用那份小小份的KFC後就沒進食了

看到麵包忍不住買了(以前小時候常看到的那種麵包車停在路邊賣的),以為很好吃,結果難吃的要命

裡面不知道包了什麼鬼東西,肉不是肉菜不是菜的,會先進微波爐弄熱再給你



買完之後一樣是走回小邱店裡

晚餐時間差不多到了,穆阿拔來接我們去吃飯




港式餐廳:順橋漁村

因為遇到塞車又去載人,快7點才吃到晚餐,我餓得可以吃下一頭牛了!!!

(左上)小菜

花生、酸菜(味道怪怪)、辣椒(越南飯桌上常出現的東西)

(左下)蝦子,沒瞎的都知道,5青喔!

(右上)XX濃湯,有海鮮,普普

(右下)魚香茄子堡,非常的下飯



(左上)蠔油芥蘭,普通

(左下)西瓜,超甜的

(右上)XX白鯧,生意太好了,等到我們快吃完了才上,最後打包

這頓晚餐大概吃了台幣$1200



吃完晚餐大概8點半,穆阿拔帶我們到這間旅館唱歌

瞎密!!我不懂越南歌阿!

這間裡面也是有台灣song啦!

當然歌沒有台灣新囉~有看到蕭敬騰第一張專輯的歌,也還ok啦!

反正我流行歌update的速度很慢

設備也還ok,包廂滿大的,這大概是6-8人包廂

這裡面的服務生好像都是廣東人,發現還滿多廣東人到越南工作的



穆阿拔在越南的朋友-黃叔叔

大概唱到11點半

叫了2手啤酒、2盤水果盤、2份牛排(越南妹咬了1口就不吃了!操XX)、2杯柳橙汁,我以為會很貴,在這種很像酒店的地方消費,結果才100多萬(不超過150萬)

這是沒叫小姐的價格,要小姐的話我就嗯災囉!!

不時的看到走廊一直有穿著漂亮的小姐探頭探腦+走來走去的

如果不叫那些哩哩扣扣的食物只要幾十萬就能唱了,光牛排一份就10幾20萬了!!

回旅館梳洗完畢已經半夜1點多了(臺灣時間2點),累死了~倒頭就睡

 

DAY3 3/29(一)

今天可是我的生日呢!

今天我們8點鐘就起床了,早上起床超睏的

穆阿拔沒空,我們請旅館幫我們叫TAXI

越南的計程車顏色沒有管制,光是我印象中可能就有7-8種顏色了~甚至更多

上了計程車後打電話給穆阿拔讓他跟司機講地址

車程大概15分鐘吧?!

車資$22500,給$23000等他找錢居然我看他他看我的沒找錢......

不過還是比台灣便宜很多啦

(右)越南學生



(左)來到越南怎麼可以放過越南出名的河粉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早餐,依舊附上一堆草,我們2個都沒加,感覺加了會引響食慾

還不錯,肉片超多,可能有十來片吧!台灣的切仔麵只給1、2片實在是太不大器了!

湯喝不完,感覺整碗吃光會噁心,當然也是過鹹的一道食物

吃完早餐就去"遭總"辦證件的事情,真是累死人,影印店的越南仔不會把正反面印在同一面...

穆阿拔說越南仔很ㄅㄨㄣˋ(是他說的不是我說的!!)

(右)小邱帶來的咖啡凍奶茶,讚喔!


(左上)穆阿拔工廠的廚房,我真是嚇了一跳

裡面不單單是廚房,還兼煮飯妹妹的房間+曬衣場,洗衣機也在裡面,當然廚房的"流理台"也在裡面

這個妹妹我不知道她幾歲,晚上去工廠的時候他就一個人在房間裡面

吹著一台電風扇,沒有電視只有一台拉基歐,大部分的越南人收入低,生活品質自然不好

台灣人真是太幸福了,不過他們也是過得很開心啦(?!)大環境就是這樣

今天中午自己煮來吃,我從台灣帶過去的爆漿小籠包在越南蒸不起來...大失敗

冷氣吹得正爽的時候,殺千刀的小邱來帶穆先生要去看他的越南重頭戲:機車+零件

下午2點多外頭現在38度阿大哥!我.....我.....我.....我不想出去!!


在越南只要你穿長袖外套、戴上大大的口罩、穿夾腳拖鞋就是純正越南小姐的打扮了

重點是:必須是瘦子,所以我破功了~哈哈哈

第三天我們就開始騎機車到處跑了,越南的機車都很新,很少看到老車

機車坐墊超長,可以坐3個成年人(穆氏父子+我)

(右下)小邱的紡織工廠



這趟來越南真是什麼都嚐試了,連大頭照也來拍

穆先生照片帶錯了,只好來重拍,很陽春的照相館

6張2吋大頭照$25000

照相館還很假會的把穆先生的黑T恤改成白色條紋襯衫,穆先生大怒說看起來很像X照.....

拍完照回來小邱有客戶來,所以我們就隨便找一間咖啡店喝咖啡

請小邱的員工幫我們叫一杯加奶一杯不奶的咖啡,這間店的老闆會講一點中文

先上2杯冰茶消消暑


怎麼可以隨便找一間咖啡店都這麼好喝,加奶的咖啡有夠濃的

超級甜~甜的很好喝,不奶的有點苦,後來把它加進去跟有奶的混合,一樣很好喝

越南咖啡是這樣的,不加糖跟奶精,加煉乳,用一整杯的冰塊慢慢融化去中和甜度

越南人真的很愛喝咖啡,路邊看到就很多人蹲著喝咖啡

旅館的那些泊車的人也是每天一杯咖啡坐在門口喝


正煩惱肚子很餓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有個阿婆推著車賣東西

走近一看才知道是賣炸地瓜,有片狀跟條狀的

很怕被當肥羊宰,所以事先問了多少錢

阿婆聽不懂HOW MUCH,拿計算機給他也不會按

還好這時候有年輕女生也來買問他才知道價錢,$5000

現炸的燒燙燙,我覺得地瓜很老纖維很多也不甜,穆先生說滿好吃的

阿婆跟年輕女生看到我們2個歪國人都很害羞的一直看著我們,突然有種優越感



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小邱忙完了

他就帶著我們去看機車,為什麼都到了越南我還是逃不過看機車零件的夢靨....

很抱歉這段我要草草跳過


逛到4點半,我已經餓到快要抓狂了!

小邱終於帶我們去吃飯,台灣人開的黑橋牌XX店

裡面也賣一堆台灣的食物、調味料,好親切阿!不過價錢一倒是點都不親切

穆阿拔說這老闆娘是看人開價的,上面都沒有標價,他看你好像比較有錢就賣貴一點


(左)肉絲炒飯 小邱的

(中)肉燥飯 穆先生的,$22000(到越南也要堅持滷肉飯!!)

(右)乾麵 我的 $22000 有夠鹹,鹹到我嘴唇都麻掉了

  另外還點了一碗肉羹湯,老闆娘請吃6顆香菇貢丸



吃完不知道該算晚餐還是下午茶的餐後到小邱店裡晃晃

晚上7點多穆阿拔帶著大家去湄公河的船餐廳吃飯(台灣時間已經8點)



這艘船就是我們吃飯的船,湄公河上有好幾艘船餐廳,這艘是最大的共有三層樓

我們坐在3樓



總共六個人去吃飯,還有星光大道紅地毯可以走咧!

船很長,還有舞台~等下有SHOW可以看



檸檬蘇打真的是太好喝了,每天喝也不會膩,餐桌必備

蝦子+豬肉+檳榔筍應該是越南傳統料理吧!在2間餐廳都有吃到他

生腸就一般般,台灣也吃的到,不過那個蝦醬非常的驚人,呈現深紫的顏色,太詭異了我不敢沾

越式春捲一般般

雞肉+香菇很鹹,又是鹹到嘴唇麻掉的一道菜

越南的米超硬,粒粒分明的炒飯卻不好下嚥,穆先生吃了越南的米便秘的好幾天,說他整肚子都是大便(哈~我在台灣早就已經整肚子大便了所以去越南沒什麼感覺)

海鮮火鍋的湯鍋很小(涮涮鍋的鍋子大小)上面很像戴著遮陽帽用來放青菜、海鮮等食材(另外還有一盤撈麵),湯一樣是過鹹

吃到最後穆阿拔發狂了把所有沒吃完的菜全部倒下去火鍋(炒飯、辣椒、調味料)

他說他朋友都這樣吃他覺得很好吃,最後已經有點像ㄆㄨㄣ了


吃飯的途中已經開始有表演了

當天看到滿多觀光團來這邊吃飯,歌手看客人是哪一國的來演唱當國歌曲

穆阿拔說台灣人給小費很凱,所以歌手愛唱台灣歌(穆老北一次都給$10萬)

同一樓層的韓國團一聽到"阿里郎"都瘋了,很high,穆老北說韓國人很小器都只給1-2塊美金

也有看到阿豆仔在這吃飯


8:30開船,約遊河一小時

遊河時也不無聊,有人唱歌,居然還有吞火可以看,很多人給這個女生小費

旁邊的韓國阿嬤看得很開心一直拍手

這些表演者是1-3樓輪流表演的,所以每層樓都看得到他們

(左中)越南最高建築物,有旋轉餐廳

大概9:40船開回來,客人下船後船餐廳就收攤了,一天該不會只做一攤吧??!!

(右下)小邱老婆的機車,要價$20萬新台幣,我覺得好像是台灣以前豪邁之類的老車型狀阿....

小邱說以前有這台車,騎在路上有越南妹會直接上車,不知道他是不是唬爛我們的

台灣你開TOYOTA人家還不鳥你勒!

對了~一台普通TOYOTA在越南要價上百萬

回旅館途中買了2大瓶礦泉水,$15000

每天都喝一堆冰飲料,身體覺得快受不了了,尿尿都超黃的

今天很早就回旅館休息了,來越南最早睡的一天!!^^




台長: 妤兒水中游
人氣(4,0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2010/03/27-2010/04/05越南自由行DAY4-DAY5
此分類上一篇:2010/03/27-2010/04/05越南自由行DAY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