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3 17:03:54| 人氣5,47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3/27-2010/04/05越南自由行DAY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獻給了穆先生跟越南

本來還很抗拒著要去越南這種有點”落後”的國家,

第一次出國應該要去日本、韓國、泰國這掛觀光盛行地區的阿!

不過這次不是單純來觀光旅遊的,也是順便來看看穆阿拔的工廠,所以沒有跟團

旁邊那個英文文盲先生跟我這個英文只有國中程度的人要自由行,

還有上網查越南資料又看到一堆人說越南海關會索賄很機八,

天啊~!我光想到要搭飛機就夠讓我腿軟了更別說這一堆種種了!

嘿嘿!幸好本姑娘我福大命大,此趟旅遊一切平安順利,還整個開發我的英文對話潛能咧!

國中程度英文在越南殺價問樣式還挺好用的呢!!

以下開始跟著我前往我這趟的越南之旅吧^^

 

DAY1 3/27(六) 

去程搭乘越南航空早上7:45  VN929班機 台北-胡志明市

前一天整理行李到大半夜,因為我第一次出國(穆先生距離上次出國已經十年前,此趟旅行根本我是他翻譯兼導遊)我緊張的要命想早點去機場等

跟司機約4:30出發(根本就窮緊張),沒什麼睡到精神很衰弱

5:1X天還黑壓壓一片就到機場餵蚊子了,

等到開櫃,跟著一群越南仔,穿得很辣的越南仔一起排隊劃位

我後面排著一著帶著小孩要回越南的越南仔,有夠沒禮貌的,

行李推車一直撞我,跟我保持的親密的距離,不過人家外地來的也很辛苦,所以我忍耐!

6點半入海關,在候機室又是一陣的等待.....

右下圖是越航小姐的衣服,為越南傳統服飾

由於前往越南的台商眾多,所以飛機上有通中文的空姐,菜單也有中文版,溝通大致沒問題



上了飛機,一直等著吃傳說中難吃的飛機餐,

空姐示範完後就等等等,拿了耳機玩了電視,終於開始發餐了

從4點起床開始奔波,8:48飛機餐終於在我面前

早餐有

時鮮水果盅/優酪乳/金瓜米粉OR櫻花蝦炒飯/麵包/牛油

不知道是真的餓了還是好吃,我覺得傳說中的飛機餐好~~好~~味!!

10點多的時候空姐又發了綜合豆豆(右下),麻係沒拍甲

感覺很厚的雲層,好像躺上去很舒服呢!
 
抵達越南

飛行時間大約3.5小時,越南時間10點多到,(台灣11點越南10點)

密密麻麻的房子,沒有高樓大廈,幾乎是平房矮樓,

(右上)越航跟華航的飛機,在這邊看到華航感覺特親切

下飛機後並不是直接走通到至機場內,而是要搭接駁車到機場,

車滿大台的跟台灣的不一樣,沒有座位,把整架飛機的旅客都塞進去了,很大一台

重點是有冷氣,一下飛機馬上感受到越南的燥熱,越南終年是夏天,溫度大概都在36度以上

帶著非常緊張的心情要入海關,想說要找一個看起來比較ok的

等到一排隊,哇靠....這海關(男)的臉看起來超機的,不打他一拳會對不起自己的那種機八臉

我口袋裡放著台幣100元,要是他雞雞歪歪我就丟給他,

然後眼錚錚的看到在我前一個的台灣男被海關擋了下來,好像是在說簽證殺小的,

可是他同行的女生都過了,海關就一直跟他比手畫腳+左顧右盼的,

我心想挫屎,等下100塊花定了

等到我的時候這機八海關依舊左看右看,我猜他應該是在看排隊的人多不多,

本來後面只有排穆先生,還好還好,突然走來一群歪國人排隊,

於是我倆很順利的過了海關

等了一會兒領到了行李,根本隨便帶就超重阿!

在桃園的時候把我所有的衣服拿起來用手提,隨便幾件就5公斤重了,驚人!



一出機場看到一堆越南仔,滿坑滿谷的越南仔,

穆阿拔跟他的友人邱大哥來接機,哇凹屋!是賓士耶

不過越南仔看不懂,他們覺得一台20萬的歐鬥賣比較拉風

管你賓士法拉利藍寶堅尼,在這裡派不上用場,而且越南機車多到靠X

嚇死人的多



來到越南的第一餐自己煮來吃,吃完飯看看工廠,

撒泡尿晃一晃,找了旅館,

下圖為越南街景

又是吃,晚餐時間到了

來越南每天就是吃吃喝喝吃吃喝喝吃吃喝



穆阿拔帶我們去一間道地的越南餐廳

(左上)類似”哇櫃”的東西,用碟子裝著,上面放著有點像是蝦味仙的東西

吃的時候淋上糖水(?)挖起來對摺吃,但我跟穆先生怎麼弄都摺不起來,

最後就直接嗑了,還不錯,我們每人嗑了3碟

(左下)豬肉+蝦子+檳榔筍+調味料

有點甜甜的吃多了會驚驚

(右上)像是台灣的蔥油雞,不過好鹹好鹹,也是好吃(?)但是好鹹好鹹

(右下)甘蔗蝦,網路上說很好吃,但我覺得沒什麼味道,不優也沒蝦味

 

可以用很像是塑膠皮的xx包著草捲起來吃,塑膠皮還真的能吃耶...味道有點鹹鹹



(左上)蝦餅,可單吃也可把著豬肉蝦子那道放在上面在淋上一些調味料吃

但我覺得不搭,所以就單吃囉!

(左下)荷葉飯,一般~就很一般般

(右上)草,在越南不管你吃殺小,就是給你一堆草草草草草

我又不是羊幹嘛給我吃草!!而且這草好難吃!!!

(右下)青菜湯,鹹~鹹~鹹~
 
這個檸檬蘇打我一定要大大力的推薦他,去越南一定要喝

在越南不管去哪裡,一定會先給你一杯冰茶,

因為越南很熱,飲料喝得很兇,沒在怕糖尿病似的

每餐都有飲料配,百事可樂在越南也很夯,

但是不管到哪邊喝飲料,一定給你一杯滿滿滿滿的冰塊

不跟你來半糖少冰這一套,就是裝到滿滿滿滿,之後的幾天跟店家說冰塊少一點他們著實嚇了好大一跳,少一點還是給了半杯的冰塊=..=

檸檬蘇打是給你一杯裝的白砂糖+檸檬汁+滿滿的冰塊再一瓶無糖的蘇打水(無糖蘇打好難喝,不好入喉)

把蘇打水到進杯子裡,然後就拿起鐵湯匙開始喇喇喇喇喇喇喇,拼命的喇

喝的時候還能咬到碎碎的白砂糖,滋味真是非常美妙

 
越南餐廳的小姐

唉....越南的人都好瘦,男女老少都好瘦

路上隨便抓一把都是傳說中25腰的男人,更.....

 

阿哈....不小心第一天就搞了這麼落落長一篇,

第一次出國我要鉅細靡遺的通通記錄下來,

以後自己看的時候才回想起來多一點^^

台長: 妤兒水中游
人氣(5,47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2010/03/27-2010/04/05越南自由行DAY2-DAY3
此分類上一篇:媽媽與我宜蘭遊 II

TACO
真的~
第一次出國的感覺
真的很特別!!!
2010-04-14 17:56:18
版主回應
是阿~現在還在回味呢!
2010-04-14 23:16:10
coka
抱歉 打擾ㄧ下 感覺妳們對越南很熟析!可否幫忙,因為我朋友在越南胡志民市,她們要到機場,請問除了計程車之外,有沒有其他的交通工具 公車之類的呢!! 打擾了~~
2010-08-09 23:36:35
版主回應
噗...這你真的問錯人了,其實我是第一次到越南,因為男友的老北在越南經商才感覺很熟,我們都是搭男友老北的車跟計程車還有自己騎機車,還是搭計程車比較快吧!我記得不會很貴哩!!
對了~好像有機車也可以載觀光客,紅教堂前面很多機車都在等客人,不知道有沒有去機場就是了~
2010-08-18 15:59:55
(悄悄話)
2010-08-30 22:10: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