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2 23:27:07|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遊戲文字--亂玩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校裏有一位女教師,英文底子非常強.不過極不受同學愛戴,
與其他教師關係亦不好,可能與她喜歡自誇自擂的性格有關.
一天她的私家車被一名學生用籃球撞毀了車身,沒破,卻凹得厲
害.那女教師要求那名"凶手"與她的愛車拍一幅合照,以作證明.
那名"凶手"覺得此要求對他非常悔辱,拒絕了.
這個「拍照要求」使我笑了三日三夜之餘,也激發了眾同學的公憤.
公憤的理由是:老師將車泊在籃球架的後面,這泊法是自己找死,車
毀了怪不得別人.老師要求拍照及賠償的理由是:你在中場「拋大石」
搏三分,根本就是有意破壞!從前我車常常損毀,從沒見過毀得這麼嚴
重!
這事轟動了整個校園.當時我一時興起,作了數副聯,同學看了都
拍手叫好.以下就是拙作:

上聯:照相
下聯:賠錢

上聯:老師照相
下聯:學生賠錢

上聯:照相老師
下聯:賠錢學生

上聯:相照學生
下聯:錢賠老師

學生照賠相錢,相錢照賠老師

上聯:學校氣紛和諧,齊照相
下聯:師生打成一片,莫賠錢

上聯:赤兔為主義身死
下聯:寶馬無錢各自凹

上聯:名駒百頭值千金
下聯:鐵騎一凹蝕萬銀

上聯:百步穿揚
下聯:下賤如泥

上聯:三分神射
下聯:一擊即中

上聯:三分神射手
下聯:一擊即中狗

上聯:三分神射手勁
下聯:一擊即中狗賊

上聯:二十塊快田
下聯:一凹萬慢凸

上聯:純品
下聯:賤格
(註:女教師的名字XY純)

上聯:廷中無白臉
下聯:滿朝皆忠臣

上聯:長竹長,竹長竹,長竹長竹竹長長
下聯:有請

上聯:流星落花願望成
下聯:殞石擊車夢中醒

上聯:人人踢,人人爆,人人踢爆踢人人
下聯:唔識對

上聯:車轔轔
下聯:馬蕭蕭

上聯:行人弓箭各在腰
下聯:射神皮球手上跳

上聯:眾穿針,有聲有色,有如吹灰不費力,哈!
下聯:我三分,中車中人,唯我黑仔獨賠銀,唉!


後來"凶手"有沒有賠償,我忘記了.原本想只寫給同班同學看,
沒想過要公開.因為人家好歹也是老師,身為學生的我就別做得太過份.
誰知有個頑皮同學手痕,把這文post 上 forum,結果我差點捱罵......

台長: knIfe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