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2 23:21:41|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兒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古人云:「男兒有淚不輕彈.」小時候常聽大人說,作為男孩子的不要
隨便喊哭,否則人家就笑你是女孩子.啊,小時候的我只知道彈的是鼻垢,
從沒試過彈眼淚.

可是小時候一次的頑皮跑跳,擦破了手臂上的一塊皮,覺得痛,不自覺就
哭起來.身旁的大人扶我一把,笑說:「你是男孩子啊!嘻!不要哭吧!」

為什麼男孩子隨便喊哭就會被大人笑是女孩子呢?難道只有女孩子才能
哭嗎?我哭了,又有甚麼好笑呢?

因為「我哭人家笑」的關係,小時候非常希望可以有「我笑人家哭」......
不,應該是「人家哭我笑」才對.例如:

男孩子一次的頑皮跑跳,擦破了手臂上的一塊皮,沒哭卻大笑起來,
其他大人一見到就要哭喪著臉說:「我知你是男孩子......嗚......不要
笑吧......嗚......」嘿嘿,這樣多好.

但我知這是痴人說夢話,因為世上根就沒有人會「哭人家笑」,有的只
是「笑人家哭」.更加的是,沒有小孩仆倒後會痛笑,只有痛哭的.
你見過有小孩痛著笑嗎?

談起流淚就好笑.從前看武俠劇,某鐵血梟雄,死了妻子,傷心欲絕,
兩眼紅紅的,說:「男子漢流血不流淚.」然後一滴蚊細都不如的淚水
就從眼裏流出來.唉,堂堂大丈夫流一二滴眼淚,如此小家,不如不流.
我說大丈夫理應氣蓋山河,笑口吞日月,悲時淚堤決.幾滴淚水有何好
留?喝杯水就能補了------反正多餘的水會變成尿,「屁滾淚流」總好
過「屁滾尿流」.

要笑就笑,要哭就哭,何需理他是男是女.不知何時會有人說「女兒有血不輕留」?

台長: knIfe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