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03 13:33:28| 人氣1,4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練習寫名字


這一天下課回到家的O寶居然主動說想自己寫自己的名字。



他先拿一本巧虎的新書,


然後跟我說要寫名字,


我以為跟以前一樣由我幫他寫上名字,


結果不是,



他說他要自己寫。




這當中當然還有些誤會(他語意不清讓我沒有了解到他的用意)



兩人的情緒都搞得很不好(O寶愛哭,我則是被龜毛的他搞到快發脾氣)




一開始他拿他的書包放在旁邊,是要看我幫他寫在書包上的名字,

照著臨摹去寫,寫不好還生氣呢。









了解他的原意後,


於是我就拿一張紙,用乾淨的筆法,一橫、一豎、一撇、一點的寫給他看,


他就照著我寫的也跟著寫一遍,還寫的很正呢!





當天我就在幼稚園的聯絡簿寫上一事,



老師說:同儕力量大,有小朋友在練習寫自己的名字,


O寶看到後也跟著學寫自己的名字。哈!真的同儕力量大呀!



不過他呀!還算是個會自我要求的小孩呀!









台長: O寶
人氣(1,4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O寶愛大眾交通工具
此分類上一篇:『好厲害』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