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5 10:50:11| 人氣3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假故事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女孩痛苦的表情写满了疑惑,手臂同时流泄着血。

“我要钱!”一个干脆的回答,来自一把冷静而肯定的低沉声音。

“那就去工作啊!你这样做简直就是没了人性!”女孩越发生气,因为剧烈伤痛。

“现在人人都这样做,我也只是受那些人影响罢了!”他反驳,他想证明自己性本善,只是恶劣环境逼迫自己走向此路。

“你有亲人吗?太太?小孩……”女孩忽然换了一种语气,试探的问。

“就是因为要养他们,我才只好选择这种方式找钱。其实……我并不是坏人!”

“是的。你尽你一家之主的责任,所以不择手段要钱,养活了你的家人。对呀!你用自己的生命去冒险,为了让他们生活得更好。只是,可能有一天,你的孩子走在街上的时候,毫无防备的被一个突如其来的人抢掠手提袋!你知道吗?你女儿当时的想法:爸爸这么辛苦赚钱养家,怎么可以轻易就给这坏人抢了我的钱?

于是她拼命挣扎,脑袋里也只有“钱”!

强匪本也不认为自己是坏人,他想他只求财,并无意伤人。只是面对如此“顽强”的对抗者,他也许慌了,也许会把心一横,挥动手上的利刀,狠狠刺进了对抗者的身体……

你也许不想当坏人,但你偏偏选择了当一个强匪。
你也许不愿伤害人,无奈你不仅仅伤害了无辜的和你素未谋面的陌生人,你更背叛了亲人对你的信任与关爱。我不认为你的家人会要你为了她们而牺牲自己,你只会更添她们的自责,因为她们会因此而憎恨自己何时成了你的负担。”

”……我不是坏人……”男人原本冷静的语气消失了。

“你为什么不愿意相信有爱的社会?你为什么放弃了自己神圣的力量?你难道只看见自己的不幸,却让你本善良的人性去漠视他人的痛苦?难道……”

受伤的女孩仍然继续的说,任凭血继续的流。她痛苦,但更悲愤。
男人却已无力,瘫痪在地。
———————----------------------------

爸爸走进女儿的寝室,无意中读了女儿写的故事,不禁打了一个哆嗦。不用再一秒钟的考虑,他马上打消了待会儿骑摩多去抢手袋的念头。

台長: ph
人氣(3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