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20 13:41:35| 人氣4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个月后的聊聊

教授:

很快又到您来马的时间了。

我想考试局的同事们应该非常期待,毕竟一年又一年的,大家都有感情了。
尤其碧云,还跟我约了跟您一起见面的时间呢^^

这里教书过了一个月的时间了,想想应该是进入状况了: )

我教的班不多,一班初一历史,我自己的班,然后两班初二华文。

我带的班,也许还是初一的小朋友,所以很快的感情建立起来,我开始要他们写周记,
然后也给他们一些些回应。

孩子们慢慢地从随便写写的一两行字,到后来慢慢的越写越多,到开始会跟我说故事,主动报告一些班上的情况,我感觉到的是他们对我的信任与信心,上课情况也慢慢地比较理想。

这些除了是我自己的观察,也是一些学生和家长的回馈。

也许我还是比较“新”的老师,对于一些学生不爱学习的状况比较多的在乎。
而我选择的方法是尽量不打不大骂不惩罚,而是“影响”。

教授我真的觉得自己有在用心,也用心学习、思考如何帮助学生更好、更愉快的学习。

前两天给学生们测验,结果他们考出来的成绩他们感到很满意,很多学生都说从来没考过这么高分,
主要原因是他们这回有投入学习里头,有努力在复习,我也不断的在课堂上多协助他们复习,
只要答对的都大力赞赏,让他们感觉到开心和成就。

对于学生回馈给我的这些小小进步的表现,其实给我很大安慰。

至于另外带的两班初二,一班学业成绩较好的班,另一班则是成绩较不理想的班,
我带后者学习华文,也有很大的满足感。
虽然他们的程度暂时还不允许我教得太深程度,但是他们予我的回应、教学互动良好的过程让我很享受在他们的班教华文。

更想跟您分享的是,我感觉到一些学生,有被我的用心“影响”呢!
从每上华文课都爱睡的情况,慢慢变成也参与一些讨论与回答,我虽然当下没说出口,但是心里真的很被鼓舞,内心澎湃呀!

下一次,我一定要当面告诉他,我很感谢他的配合与愿意尝试为这华文课而改变。

至于另外一班,也许我还需要给他们、和给自己更多的时间。

不过没关系,哭过了两次,决心会更强。


当初我也以为我离不开考试局,虽然我也很为考试局忧心,很不放心我离开后考试局的发展,但是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要走的路,考试局因为有一班用心坚守岗位和愿意付出的伙伴们,让我觉得我还是多担心、多想想自己吧!

谢谢教授,成为我分享这些点滴的对象。

很开心这些感受和体会可以跟你分享。

放学了,今天周末,我和学生一样,都那么的期待周六这个充满“兴奋”“自由”的假日,
所以,我跟秋彦约会去了!

下次再跟您多聊~~

多保重: )


小米

台長: ph
人氣(4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