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30 19:59:58|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另一端的旅人〉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個曾經屬於我的女人,不知她現在改變了嗎?在曾經裡,我是不是有付出全部的溫柔呢?夠不夠來彌補我所有的罪惡。不,不是罪惡,反覆地告訴自己,那是她傻,讓我差點就迷戀上的傻。

也許世上再也沒有如此天真的女人了,妳毫無防備的愛戀和微笑…,毫無理由的親吻及擁抱。妳只想付出更多的心,卻未曾求我的回報。甚至,妳恐懼了解我的真心,每當我輕撫妳的髮,讓鼻息穿梭妳的額頭和思想,低聲問著:「妳想不想知道,我對妳的感覺。」妳總猶疑一下,就把臉埋在我胸前,回答:「不用…,只要你知道,我愛你就好…」那一字一句似乎是很痛苦,很細很微地從齒縫流出來。「妳是不是害怕,事實…」我沒繼續說下去,因為胸前的衣服溼了。 ( 當時的我,感覺衣服溼的時候,只想著:拜託!別連鼻涕都抹上來了。)

今天,巴黎的街道,被兩洗得很清新。我站在另一端,突然發出一個可笑的想法:「對面那端,會是妳站在那嗎?是否仍舊是那頭長髮?妳變成怎樣了呢?」

啐!爛念頭。轉身離開,逃避妳曾經付出的所有。想用跑的,使身體和雨絲的角度相同。

九月底的早晨
聽說今年的薰衣草會豐收
聽說另一端的雨,下得很哀愁
聽說妳有個中文系的追求者
聽說妳已剪去那頭長髮……那頭長髮…


不應該在多雨的季節
強行吻妳
然而
一切都只是曾經


偉2001巴黎‧雨

台長: 旅人組長(海豚少年)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另一端的旅人 |
此分類下一篇:〈另一端的旅人〉3
此分類上一篇:〈另一端的旅人〉 ( 1. 副篇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