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1 17:42:24| 人氣35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p環島日誌~DAY 1--PART 1-之-我在蘇花天氣晴~GO!GO!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令人期待的一天,小P於這個月特地排了6天假期~準備要去環島了,不過不是騎單車,而是開著小小白啦~
距離上次環島,已經是12年前的事了,那時候小P還是學生,而且也不會開車,不過很值得回味~到現在都還常常想起呢~於是乎~帶著我新買的GPS~出發囉~進行我的環島之旅~出發前首先要檢查3油加3水~不要開到一半出毛病就糟了,都檢查過後,出發了~
首先從雪山隧道到達蘇澳~可以縮短很多時間~一方面也是因為北海岸跟宜蘭蘇澳小P常跑~所以就不必再此多待時間了~今天預計要到花蓮去投宿呢~
上了蘇花公路後首先會經過一些大上坡~要先到東澳才會到南澳喔~在東澳之前會有個休息坪-這裡可以看見--”伊清風命案”的地方--也是騎單車環島的必經之處,小P在這就預見2位環島的單車騎士,其中還有一位是跟小P一樣從新竹來得喔~~他已經環島9天了~真辛苦~單車真得不好騎呢~
右邊就是那位跟我同鄉的騎士,跟著另一位車友一起聊著環島的樂趣~問起我~我只能說我是開車環島得~騎單車我還不夠力~ㄏ哈哈ㄏ--哈啦過後,小P就繼續上路了~
再來經過一間滿寧靜的學校後~就到了第一站--東澳車站~其實東部的車站都比西部好看多了~也有特色多了--小P在此拍了不少張照片~學校+車站~東部就是比西部多了自然的景觀~到處亂拍~心情都好很多~
在來到了”新澳隧道”分左右2邊都是單行道喔~從此過後就是開始一連串的隧道了~有明隧道也有暗隧道~騎單車的要小心點~新澳隧道開車大約5分鐘路程~於此拍了幾張照片後,小P又上路囉~~
接下來到了比較熱鬧的~南澳~市區~呵呵~這張是南澳車站~小P在此拍了很多當地的特殊建築
--還有教會~跟西部不同的是~東部的住民大多信奉基督教~天主教~所以教會相對的多~也是依大特色~學校的場地也大~但是通常學生不多~ˊ這裡也遇見不少騎單車環島的騎士喔~加油~小P振臂跟他的歡呼著~
南澳教會~感覺出有些不一樣的文化氣息~
南澳高中~想像的出來像電視劇一樣,原住民青年想出外打拼得意圖~但是在此地待久了~真的就會有一種想法,~知足常樂~人常說因為有貪念所以變得自私~很多人賺了很多錢後~退休就想再此地生活~但是-於此生活的居民~是真的這樣想嗎??原住民的知足常樂~在此小P是真的見識到了~東部~真讚~~~
接下來開往和平的路上~塞住了~為何?今天非假日耶~原來是因為前幾天辛樂克颱風中創--現在在修復~每整點才開放單線通車15分鐘,---哇勒~雪---特~~難得我特地挑非假日~於是乎跟停在我前面的車主聊天條起來了~原來她跟他家人也要環島~因為沒有在上班所以沒有時間上得壓力~從板橋來~聽說小P從新竹來~還真是給小P鼓掌~哈哈哈~等了半個多鐘頭~終於動了~萬歲~~也希望能在假日前搶通蘇花公路~不然~~~......最好是蘇花高速公路趕快給他通啦~
接下來到了和平~一個很和平寧靜的地方~小P特別喜歡拍當地的教會~我也不知道位神麼~哈哈哈~可能天國近了吧~呵呵--這裡ˇ的路名都很奇怪~很有原住民的味道~



待續---PART2

台長: Peter
人氣(35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小P環島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小p環島日誌~DAY 1--PART2-之--蘇花公路~定點亂拍~GO!GO!G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