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2 00:10:29| 人氣41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風】破雞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投資學裡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但是,我們能放的只有雞蛋嗎,別的行不行?我們只能放在籃子裡嗎,箱子行不行?

好吧,這只是個比喻,不管是雞蛋也好,是籃子也好,還是箱子也罷。總之,我們把太多自己的「資本」集中在一個焦點上,就要有贏了大賺,輸了全賠的心理準備。

愛情好像也是。戀愛的時候、準戀愛的時候,我把自己感情的部分,放得像海洋一樣大,吹著海風,好瀟灑,好快樂;有的人甚至說,有了你,就等於有了全世界,處在當下,真是一點都不誇張。只是連廣闊如地球都知道,當有的地方是春天的時候,有的地方則慢慢走進了秋天;當有的地方旭日昇起,有的地方便緩緩降下夜幕,這一降,就是半年。

我們把愛情看成了生命的全部,就等於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了。

有趣的是,當我們把雞蛋,不管多少顆的雞蛋都放在籃子裡的時候,我們一定會像調皮的小孩一樣,把籃子提起來打直手臂使勁的甩一甩,然後出現了一點閃失,蛋可能就這樣弄破了。

破雞蛋再也不能復原,即使不願意,我們還是得承擔了這樣的風險。

這風險可以承擔到什麼程度?要是只破幾顆蛋,倒是無所謂;雞蛋全破了,就什麼也沒有了;低調如我,沒有人知道我弄破了好幾籃雞蛋了。但我還是會繼續弄破,為什麼?因為我繼續把雞蛋放進籃子裡。為什麼要繼續放雞蛋在籃子裡?因為我要找到最堅固的雞蛋。為什麼要找到最堅固的雞蛋?得了吧,再問下去,答案就只是蛋生雞與雞生蛋的無窮迴圈了!

還是放雞蛋糕吧,怎麼甩都不會有事,掉到地上,剝掉髒的那一塊,味道還是一樣好。

只是,我現在有了雞蛋,要怎麼做雞蛋糕呢?好像,不,應該說,我確定;我確定還少了幾樣材料,而我到現在都還在找…也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幫忙。

台長: Lawrence
人氣(41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南風】 |
此分類下一篇:【南風】出局雜談
此分類上一篇:【南風】就在皮夾裡放個他

跟著心走吧

聖經不是說我們的身體是祂的殿嗎

那我們的心 自然是有祂的靈

屬世的塵埃跟屬靈的潔淨

都是人給的標籤 就跟著你的心走吧

我會照著你的想法走 但也請你要明白我的心意

將我的心 帶在你身上 

不論隔如參商 或海角一方

這只是我卑微的一點要求與想法 :)
2006-10-30 22:44:23
Lawrence
每個讀者的回應都會讓我記得的,

特別是有共鳴的時候。

我很樂意分享一些生活的點點滴滴和所見所聞,

然後把它放在這裡。
2006-10-31 22:02:31
歡喜 :)
2006-10-31 22:26: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