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6 22:33:15|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藝語】明益學長的回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謝謝你的鼓勵。

我開始紀錄,攝影,生態繪畫大約只有五年的時間。從蝴蝶開始,漸漸接觸植物,鳥類及爬蟲類,理解其它生命的生活型態,讓我在替他們發言時找到一些比較穩固的基礎。小說則比較早,大約從大一開始寫。其實今天時間很短(尤其我覺得和紅樓夢實在關係太遠了)沒辦法把中大的條件和環境跟大家討論,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帶大家走校園, 做另一番校園的體認坦白說研究和創作有很大的衝突(思維模式上的、時間上的),我個人只能一直搖擺來適應。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創作,不論是小說或是自然寫作,後者讓我親身體驗這塊土地上比我古老的各種生命;我有時步行一整天拍照記錄,卻未必能有什麼新發現,但心底覺得很踏實。

像我腳踏車沒丟以前也曾騎車穿越北橫一百多公里, 不是考驗體力,而是單車能讓你走走停停,而且沒有噪音阻擋其它生命傳遞訊息給你。很抱歉回信簡短(打字畢竟是累人的事),希望以後有機會口頭溝通,附上一張照片,祝平安。

※原文發表於 2002-08-24 12:29:27

台長: Lawrence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藝語】 |
此分類下一篇:【藝語】我看「戀戀海風」
此分類上一篇:【藝語】文學素養 & 人文素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