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9 11:14:02| 人氣3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睡過頭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早上我還在睡覺,發我的春秋大夢之時,房東突然間敲我房門,說我老闆打電話給我。我慢條斯理地接了電話,然後很有禮貌地和他說早,我想老闆想要我先去加油站拿鑰匙去開店。

老闆劈頭一句說:「你為甚麼還在家裡阿!」大驚,往鬧鐘一看,已經十點鐘了!立刻衝出房間,好像走火警一樣,一邊跑去洗手間快速地梳洗,一邊罵自己為甚麼不調鬧鐘,昨天還和朋友吃宵夜聊天到這麼晚。還是要趕緊出門口比較好,緊急情況下通常都找不到想要的衣服和東西,我在衣櫃裡亂翻,還是找不到合適的,又不想穿昨天的葬衣服,只好隨便穿上掛在門上的襯衫就急急出門了。

途中一邊禱告,一邊斥責自己為甚麼還是這麼大意,一邊把油門開到最盡,盡管我的小50快極有限。我在車群中左穿右插,視車龍如無物,哈哈,這當然是開小綿羊的權利,途中衝了兩次紅燈,心裡只想快點到City。

心裡想著老闆現在已經有多生氣,他會怎樣來痛罵我。已經盤算怎樣去認罪道歉,我打算今天少收一個小時的工錢,以表歉意;也想過要多做一個小時無工資的班,負荊請罪。

到了City沒有按平常停在Imax的停車場裡,無懼被拖走和被刮花的危險,直接就停在商場門口,這也是開小綿羊的其中一項權利。我立刻就快步進店,只看到老闆的女兒在店裡,卻不見老闆,此時老闆的女兒卻被我嚇了一跳,她以為有人衝進店裡面搶東西。此時有韓國客人進來,我心還沒有靜下來,精神還在繃緊的狀態,差點英文也不會講,收銀機也忘了怎樣打了。

後來老闆進來了,我很奇怪他好像沒有責備我的意思,只是和我笑笑的,問我:「咦?你怎麼來了?」大出我意料之外,為甚麼一切都來的這麼平淡…

老闆走了,工作還是要繼續做,不過真的很累,因為還沒有起來沒有時間給我洗一個澡,這是我起床後的一個習慣,故昏昏欲睡,只好拿一罐「狂牛」(提神飲料)喝了。

五點了,老闆來接手了,我該下班了。他給了我四十二元(正常的工錢),我說我不要這麼多,三十五元就夠了,那一個小時是我送的,是用來懲罰自己的。老闆說不要這樣,做了幾個小時就算多少小時,還問我為甚麼我這麼自責。

唉.我覺得這是我的責任,我的工作嘛,我遲到是我萬萬不該的。不過還是我真的過分自責,太緊張呢?

台長: 丫豪仔
人氣(3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糖果屋 |
此分類下一篇:我是語言天才?!
此分類上一篇:主仍然眷顧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