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1 19:47:19| 人氣2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慢工出細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我第三天上班,不幸又被人罵了,這次是被糖果店老闆罵我做事太快了,真是匪夷所思。事由今天在快要下班的時候,老闆回來接手看店。不過當時有很多客人,我想順便多招待幾個客人然後下班,我以香港人的辦事速度做事,匆匆忙忙地處理了一批客人,然後突然有人在背後說:「你可以對那個刷卡機溫柔一點嗎?」我立時醒覺,心想可能我刷卡的速度太快了。

被罵完當然心情不會很好,不過還是要面對潮水般的客人,我還是以高速度處理客人,很不幸的事情就在此時發生了:有一個越南裔的客人要買兩球的冰淇淋,要知道堆一個兩球的冰淇淋是要一定的技巧的,不然的話球就會很容易散掉或倒塌。這次是我第一次堆兩球的,對一球以前試過很多遍,還應付得了,不過堆兩球真的沒有經驗﹔我硬著頭皮去做,心裡很慌張,慌不擇路,走錯了重要的一步──就是把較軟的冰淇淋放底。古語有云:「上樑不正下樑歪」,唉!試問軟趴趴的根基怎麼能承受一個硬硬的冰淇淋球呢?上面的球不斷有下滑之勢,我不斷用「內力」把它穩住,最終把那個冰淇淋的筒給震碎了,當然滿手都是冰淇淋的屍骸。此時真是羞愧滿分,又要收拾滿手都是的殘局,還有客人,最重要的是老闆正用著不善的眼神看著我,我把心一橫要把冰淇淋處理掉,立刻衝進貨倉把殘骸掉進水槽去,此時隱若老闆在後面說:「慢著!」不過已經為時以晚了。

當然要老闆親自做那兩球的冰淇淋給客人。接著老闆和我說,你做事實在太快了,不要趕自己。可能我真的習慣了香港的做事方法,因為我以前在香港的幾份工作都是要在前線接待客戶,當人潮來的時候真的不能停下來,慢下來只會被經理同事罵。這老闆竟然叫我慢慢的做,甚至在繁忙時間也要慢著做。唉,真的不明白,可能真的是「慢工出細貨」吧!

台長: 丫豪仔
人氣(2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糖果屋 |
此分類下一篇:臺灣的飲料
此分類上一篇:無可救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