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造型師李明川日前上《綜藝大熱門》,分享自己成功跨界花藝設計的斜槓生活,他透露自己失眠、憂鬱症,是用花藝療癒了自己,也希望用花藝療癒大家。不料意外引來主持人吳宗憲發表了「憂鬱症的原因是因為不知足」這番引來軒然大波的爭議言論。在吳宗憲親自開直播說明自己的立場與態度後,李明川13日深夜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我是真心相信憲哥是希望我能過得更好才會脫口而出」。

李明川表示,他首先要謝謝所有人正視憂鬱症的相關議題,如果藉此機會能讓更多人討論並理解,他相信也能讓所有的病友更從容自在地面對自己。他謝謝《綜藝大熱門》讓他可以有機會在節目上展現自己的花藝作品,也要謝謝現場所有人對我斜槓生活的支持與肯定。

他說,至於憲哥引發大家討論的關鍵字,他真心相信憲哥是希望他能過得更好才會脱口而出,畢竟他們認識幾十年了,他是不會放在心上啦,「不如就讓我們一起告別『不知足』,迎向『知足常樂』吧~(笑)而且都説了:因為花藝療癒了我,所以我要用我的花藝來療癒大家,在這疫情紛擾的當下,懂得愛、學習愛、分享愛是最重要的事,其他的就let it go吧~(唱)」

麻將

文末,李明川也說,「對我來説,憂鬱症不會好,它只會像感冒一樣,當你心理抵抗力變差時,它就會找上門,但只要你學會怎麼跟它相處,其實它也沒有那麼討厭啦,啾咪~」

還原當天播出的這段節目內容,李明川分享他斜槓跨界做花藝的心情,是因為做花藝很療癒,他說之前自己失眠、憂鬱症,「我用花藝療癒我自己,也希望用花藝療癒大家」。吳宗憲一聽,就鼓勵他:「你幹嘛憂鬱症呢?我跟你講吼,三個字,所有憂鬱症的患者仔細聽著,憂鬱症的原因都是因為這三個字,你理解以後就過關了,都是因為⋯⋯聽好了喔,都是因為不、知、足!生命當中要想的是擁有的而不是失去的。人家左腳截肢的,想說還好我還有一隻右腳,是不是?右腳截肢,想說還好我還有第三隻腳。要想著擁有的部分,而不是要想著失去的部分」。

麻將

(中時 )

德州撲克

台長: pennyoryo3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