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憲對憂鬱症患者的建議被抨擊。(翻攝三立)
吳宗憲對憂鬱症患者的建議被抨擊。(翻攝三立)

綜藝大哥吳宗憲發言再爆爭議,日前他在三立《綜藝大熱門》時指出憂鬱症患者都是因為「不知足」,引發網友出征、各界撻伐,要他不懂就閉嘴,連小燈泡的媽媽、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也在粉專發文表示,很遺憾如今社會還有這種對憂鬱症不了解的輕率發言,認為這種話非但是對患者的進一步傷害,更是混淆社會大眾對於憂鬱症的認知,甚至是污名化。吳宗憲對此無奈表示:「我只想問一句,請問王立委是看新聞報導所做的評論,還是已經看過我的節目?答案應該很清楚,我又變成受害者了。」

吳宗憲先是不滿回應:「你們有看過整集節目嗎?以媒體的角度當然是激化對立對你們最有利,所以這世界上就沒有公理正義了,尤其是你們最喜歡斷章取義!」他解釋節目原意是鼓勵憂鬱症病人往正面看,珍惜自己擁有的,不要只往負面想,呼籲大家不要曲解他,也忍不住感嘆:「台灣難道網友配合媒體來霸凌我們這些人嗎?」

麻將被網友出征抨擊的吳宗憲說自己「不委屈」,但強調:「我真心誠意希望憂鬱症的朋友可以更好更進步,這就是我的期盼!」並表示,不只是憂鬱症的人,我們一般人也是一樣,應該多多感受一下擁有的,而不是一直傷感失去的,「這個難道不對嗎?」

還原該段播出節目內容,造型大師李明川分享他斜槓跨界做花藝的心情,是因為做花藝很療癒,他說之前自己失眠、憂鬱症,「我用花藝療癒我自己,也希望用花藝療癒大家」。吳宗憲一聽,就鼓勵他:「你幹嘛憂鬱症呢?我跟你講吼,三個字,所有憂鬱症的患者仔細聽著,憂鬱症的原因都是因為這三個字,你理解以後就過關了,都是因為⋯⋯聽好了喔,都是因為不、知、足!生命當中要想的是擁有的而不是失去的。人家左腳截肢的,想說還好我還有一隻右腳,是不是? 右腳截肢,想說還好我還有第三隻腳。要想著擁有的部分,而不是要想著失去的部分」。

(中時 )

德州撲克

台長: pennyoryo3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