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7 23:29:13|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世上有太多難以了解的事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世上真的有很多難以理解的事情~
有許多的規則、規範,以及框框~
帶著這些規則,將人分門別類~
在一般社會中,分為上流社會、中堅份子,邊緣族群~
上流社會者自以為高傲,邊緣族群者被社會的其他人所鄙視忽略~
在美國社會中,白人歧視黑人,黑人歧視中東人,中東人歧視黃種人~
在台灣社會中,台灣人歧視大陸人,也歧視泰勞、印庸、越南人~
在監獄中,犯人就是被貼上一個作姦犯科的標籤~
在精神科病房中,病患就是被貼上精神不正常,會隨便傷害別人的標籤~

這世界上,究竟有多少的標籤~
三字經教我們~人之初,性本善~
美國獨立宣言說~人生而平等~
雖然我承認,我的確也不太喜歡大陸人~
因為大陸人常會有一些自以為是,還有一些黑心貨,讓人覺得很沒良心~
還有老共擠壓台灣的模樣真的讓我很討厭~
我也承認我不太喜歡在外面遇到外勞~
因為外勞常常在公共場合彷彿現場只有他們自己~
在電車中也常常非常的吵雜~
我討厭在電車或火車上吵雜的傢伙~
但是想想~自己是否也是給人貼標籤的那個傢伙呢~

或許~我們都應該以一個齊頭式的眼光來看待一個人~
想想老共在國際上排擠我們時,我們的感受是何等的氣憤呢?
對其他那些被我們排擠的人,他們的心境或許就跟當時的我們相同吧!
我們要學著去看待一個人他行為處事的表現,而非他的種族、他的膚色~
更或是他的社會階層~
即使一個曾經犯錯進入監獄的人,他也可能會改過向善~
即使一個曾經因為生病而傷害他人的人,他也可能會在病情穩定時感受到悔恨不已~

這世界上,誰沒有缺陷,誰沒有犯過錯~
當人自動給人貼上標籤~
只是讓社會更加的混亂,讓大家對人更多的不安全感~
有許多事情,是社會的責任~

台長: peifong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