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4 23:05:14|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挑戰忍受的極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中一個小朋友在我進入遊戲室開始,出現了一些破壞玩具的行為~
例如,當他要玩廚房遊戲時,他就會拿起籃子將所有的玩具全部倒在地上~
還會在遊戲室當中摔玩具車~
還曾經將櫃子翻倒~
最誇張的行為則是朝向學姊丟棍子~
在我接手前,學姊與小朋友在遊戲時總是在小朋友回家之後~
默默的收拾遊戲室裡的遊戲~
依照兒童中心取向來說,這是正確的~
但是,因為這小朋友也到了該為了進小學而作準備~
所以必須開始讓他學會遵守一些未來學校規定的規則~
我決定再也不要做學姊那種默默收拾玩具的苦情角色~
因此這週開始,我與小朋友做了約定~
在遊戲結束之後,我們要一起收拾玩具~
一方面想要讓小朋友學會未來現實生活的規範~

雖然之前學姊告訴小朋友,當你想要用彩色筆畫桌子、牆壁或是其他地方時~
你必須先問過簡阿姨這個地方可不可以畫~
但是當跟小朋友約定好一起收拾玩具之後~
對於哪些地方可以畫,哪些地方不可以畫的範圍我將它放寬了~
因為原本會擔心跟小朋友一起收拾玩具,讓小朋友因為擔心要收拾所以無法去玩自己想要玩的遊戲內容~
因此,當小朋友出現想要玩的遊戲時,我就會盡量讓小朋友去玩~
除此之外,也希望能夠透過遊戲結束後的收拾玩具~
讓小朋友學會自己的哪些遊戲行為是可能會破壞環境,或者造成其他人的困擾~
然後去修正適當的遊戲行為~
可是沒有想到,今天他還真是再考驗我的極限阿~
在遊戲室中拿著水彩筆到處揮灑~
搞得到處都是水彩,包括我的身上~
雖然某些真的很不適當的行為,例如:往我身上灑水踩等行為馬上立即獲得處置~
但是最終遊戲室還是一團亂,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
就在我們約定好要一起收拾玩具的時刻,不小心被他溜走了~
哼~下次~等著吧,我可是會變成一個狠心的阿姨~
你不收拾玩具,我絕對會跟你耗到最後的~
你也別想要媽媽帶你去小七買東西的~

詢問媽媽之後,發現這小朋友果然是個好命的小孩~
在家裡不需要自己收拾玩具~
因為他們家有個好用的瑪利亞印度阿姨~
將小朋友伺候的服服貼貼,就像個標準的小少爺~
所以也跟媽媽約定好嚕~
以後要讓小朋友自己收拾玩具~

等著吧~下次絕對不會讓你溜走的~(眼中冒火的阿姨)
A za fighting~

台長: peifong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忍蛋心理師的實習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醫院,哪來的人間淨土呢
此分類上一篇:最佳女主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