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2 17:55:15|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OMEBOD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乃文的【Somebody】已經陪伴我渡過一千多個日子了,從懵懵懂懂的學生時代到訛虞我詐的社會生活;一個人的生活也好、兩個人的生活也好,這樣的曲調已經熟悉的像我生活的呼吸一樣。我總會輕輕在安全帽下哼著這一首歌、或是輕輕的在枕邊哼著、或是在一個人獨處的時候邊走邊唱著。當我訴說著自己的想望時,姊妹們總是敲著我的腦袋,疑惑的問我:『妳真的相信有這樣的一個人啊?感情這種事情根本就是兩個人磨合來的,別以為情歌裡面的歌詞這麼動人,電影裡面的情節這麼完美,妳只是看到結果,沒有看到過程。』我看著姊妹們的戀情一路走來跌跌撞撞,雖然在外人看來總是濃情密意的,我深知也許這樣的人很難遇上,但我寧願抱著這樣的信念去遇到那個Somebody,我相信他在,而他也一定在某一個角落、等一個對的時間,跟對的我相遇。

有人說過,人生是一場旅程,兩個人的相遇是緣分,相戀的兩個人會搭上屬於他們的巴士向前,怎麼樣規劃兩個人的行程則看兩個人如何去經營他們的感情。遇上一個喜歡的人很簡單,但是要和一個喜歡的人走下去很難,那不是一點衝動和單純的感覺可以成就的,還需要勇氣和默契。兩個人必須溝通、也許必須爭吵、也許彼此願意或需要割捨些什麼,一段屬於他們兩個人的感情才會長長久久。我知道我不完美,也許連完美的邊也搆不上,但是我願意等,等一個願意跟我一起成長的人;一個會在我軟弱的時候給我力量的人、一個在我失去自信時幫助我重建的人、一個會在我迷失自我的時候為我點燈的人、一個能夠包容接受我所有不完美的人。

但是,能遇上這樣的人,很難。事實永遠與想像的有所出入、事與願違,就像是魚和熊掌不能兼得一樣。往往都是你只當他是朋友的人愛上你,而你愛上的人又只當你是朋友。要找到一個妳愛他、他也愛妳還願意跟你一起努力的人,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王文華曾經在倒數第二句留言中這麼寫著:『我不貪心,也不等待。我找到感覺對的人,就決定了。我不喜歡左顧右盼,我的時間有限,我想用有限的時間,跟另一個人過better life,而不是用我的life,去找一個better的人。』是啊…時間這麼有限,就算我有長長的一輩子可以去尋找一個better的人、一個夢中的身影,但又何必?與其這樣,我為什麼不跟身邊這一個人創造一輩子屬於我們的回憶呢?那些回憶一定足夠讓我們到老了、走不動了,還能坐在搖椅上回憶著。

我會等你,等你哪一天出現在我面前,對我說:『對不起,我來晚了,但是我來接你了。』



【Somebody / 楊乃文】

想找個人來分享 分享我的生命
藏在最深的夢 埋在最深的我
永遠站我這一邊 從不曾改變
而我同樣也會 支持他到永遠

他會專心聽我 當我有話要說
關於我們這世界 和生活的種種
也許我會犯錯 甚至有一點點迷惑
他會靜靜等候 卻不會輕易被我的想法左右
通常他不同意我 可是到了最後 他會瞭解我

想找個人來關心 關心我的生命
每一個思緒和每一次呼吸
他點亮另一盞燈 打開另一扇門
讓我學會去愛 我所有的恨

我不想要變成一個盲從的人
寧願試著看清所有的事情
當我閉上眼睛 渴望得到平靜
他會擁抱我然後輕輕地吻我
像這樣的事情 也許有點噁心
像這樣的事情 看得出他的真心


獻給你,我還沒出現的Somebody...

台長: 摳摟摳摟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