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6 21:53:03|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被妒忌餵養的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城市太擁擠,常常令人陷入一種逃不出的迷失中。

深夜一點半,我好不容易把校對完的稿子mail出,正打算躺上我溫暖的小床時,手機硬是不爭氣的響了起來(有時候我不禁懷疑起自己是不是被監視了…)我接起電話,是大學時代宿舍室友打來的電話。

『睡了嗎?』我們一向都沒有什麼招呼的習慣,畢竟多年來都是這樣子問候對方的,特別是她。以前大一的時候住在宿舍,就數我們兩個最好,因為兩個都是高雄人、都重考過一年,再加上兩個人都徹夜聊天晚睡的習慣,感情自然是好的不得了。後來她下學期幾乎不回來睡覺,而我總是能在校園裡面巧遇到她,我們一直都保持聯絡。
『還沒,不過也快了。』我關掉電腦,把自己拋在床上,作好要長期抗戰的打算。『怎麼啦?心情不好啊?跟學長吵架啦?』基本上我根本也不太確定我口中的 “那位”學長,是不是還是她現任男朋友。
『呃…我們很好,西線無戰事。』書書結巴的回答我的問題。
『那…你們要訂婚了?還是要結婚了?』我試著找尋一些線索,『ㄟ…也不是…』哇賽…這下子難猜了…『妳不會告訴我妳懷孕了吧!?然後孩子不是他的?』最糟的情況也不過是如此了…應該不會再糟了吧!?『都不是啦…阿摳妳的想像力太天馬行空了。』書書在電話那一頭笑了出來。我鬆了一口氣,既然還笑得出來就表示不是什麼大問題吧…
『我只是有點疑惑,情緒找不到出口,想找妳聊聊。我想妳或許可以幫我…』呃…幫妳找情緒的出口啊…我想是可以的…只要目前不是我的感情事,我想我都可以控制。『妳還記得那個學長吧??就之前妳看到我跟他在校園散步的那一個…』然後我像是聽枕邊故事似的,聽她說著一連串的長長的故事。

先來說書書這個女孩吧…根據男人的標準,他是美人級的,身邊總是少不了蜜蜂蒼蠅蚊子亂飛的嬌豔花朵,大學四年男朋友是一個接一個的換,從來沒有所謂的空窗期。

書書的直屬學長,是個害羞的書生型大男孩,由於攝影的關係,書書的學長是我的暗房師父。學長暗戀書書的事情,打我一進社團就知道了,一個夜晚當我正沖洗著書書和我去陽明山的合照時,學長看她的眼神,我大概也猜的出一二了。我一邊把相片從藥水中夾出來晾乾,一面裝傻的問著學長:『師父,有件事情我一直不太懂耶…』,學長盯著我沖洗的相片看著,『是有關藥劑調配的問題嗎?慢慢來,不用急…』他又擺出一付專業的姿態了,我趕緊說:『學長,老實說,妳是不是喜歡書書?』啪的一聲,學長拿的水瓶應聲而掉。

書書跟學長交集不多,只除了三不五時的家族聚會,系隊的練球時間,他們兩個會才見得到彼此,學長是為了見書書才加入系籃的,因為書書的男朋友猴子就是系籃的後衛,每次練球的時候,書書總會在球場邊出現。最誇張的一件事情,成績好的學長,為了要爭取多見到書書的時間,他還為了 “彌補過去荒唐歲月”的理由,特地旁聽了某堂課一整年。『你是因為要看書書才去旁聽的吧?』每當我這麼問起學長的時候,他總是這麼回答我:『拜託,我是為了考研究所好不好。』我總是聳聳肩,對著他扮鬼臉。雖然學長沒有承認過,但是他每次追問書書對他的印象如何,卻也說明了一切。畢業之後,書書延畢一年、學長順利考上系上的研究所,而書書也再三地明花易主過了好多次。

學長到底有沒有跟書書告白過,嚴格說起來,沒有;不過那是指連酒後吐真言、和燈光好、氣氛佳那兩次的擦槍走火不算的話。

『學長交了個女朋友,很可愛的女孩子。他還拿照片給我看,他說他們兩個人很聊得來,兩個人相處之間有著難以名狀的默契,不知道為什麼,那一剎那之間,我的心情有說不出來的五味雜陳。我覺得我應該高興的,因為他終於遇上了他喜歡的女孩子;我也以為我會高興的,畢竟他不會一直迷戀我了。可是,我的心情真的好複雜,忽然覺得有種失落感…』書書說到一半忽然停了下來,像是要釐清自己的情緒一樣,『然後妳發現其實妳是喜歡學長的?』我戰戰兢兢的問。沉默是金,如果這句話是真的,那我跟書書那短暫的時間之內,可真的一秒鐘幾十萬上下了。

好不容易書書斷斷續續地吐出了一句話:『沒有,我想沒有,如果我真喜歡他的話,我會想要跟他在一起的。可是我沒有,我只當他是朋友。只是我不太懂我為什麼會有種酸酸的心情罷了!我以為我沒有別人所謂的虛榮心,但是我有,一直都有,我一直很享受著被學長暗戀的感覺,那種被捧在手心上的快感壯大著我的虛榮心,證明著我是有身價的。發現自己的另外一面是令人不知所措的…』書書開始訴說著她心裡的內心的恐懼、不為人知的一面,而我只是聽著,也只能聽著。

掛上電話,凌晨三點鐘,睡意全無。

掛上電話之前,書書問我:『這樣的我,妳會不會很討厭?』書書…我沒有討厭這樣的妳,只是這樣的妳是我沒看過的。但這樣的心情也不是妳能夠控制的,不是嗎?因為我們是人,所以我們會被心裡面那些細微的情緒所牽動,也許我沒有相同的經驗,但我能懂得妳的心情,我了解妳的矛盾,了解妳心裡那種酸酸的情緒,也可以了解妳曾有過的那種 “驚人”的念頭… 是的,我能懂,因為我也曾經有過。只是…也許我們都應該學著成長、也學習祝福,每個人都有得到幸福的權利。

第一次發現,原來,人的心都會被妒忌給餵養著的。

台長: 摳摟摳摟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