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6 08:33:19|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6/08/2004 給補習學生的信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張浩然:

很久不語。你的生活還好嗎?記著要享受每天,找尋令自己快樂的方法。

跟你許久沒有談過了。不用補習的日子你還會想起我嗎?哈哈!或者對你來說,補習的日子是一場惡夢,而我就成為了製造此場惡夢的惡魔了。

十惡不赦!哈哈!

下星期將會是你人生另一個階段開始。我想你心情一定很緊張了。六七年前我都跟你一樣在等待這個會考放榜的日子。有點像面臨死刑的死囚。但記著一次考試並不代表一切,千萬別因小小好成績而自滿,也不要因小小挫折而太過沮喪為尚。

總而言之,要學會面對順境及難關。這是你的弱點啊!

這陣子,偶然想起當日替你補習的情形。想得出神,我還會自責自己。我們還算相熟,亦自信頗為了解你。但對於你的弱點,你所遇到的問題,我卻像沒有做過什麼似的去幫你。想著你的懶惰,也想著我沒有幫你解決問題時,有時候都會感到內疚不已。因為,我是你的師友,但我卻一點都沒有幫助你。

我口口聲聲說你應該怎樣地做,但我卻沒有任何指示,只會埋怨你。當日我說你身邊人是你不快樂的幫兇,現在回想,我反而是他們的同夥,都是令你不快樂的幫兇。我知事情已成過去,但我還是想向你說聲抱歉。

“對不起!~”

我寫信給你並不是要你原諒,我只是想跟你說……當有一天你沒有把握機會待你身邊人好的時候,他日後悔的感覺將會很難受,難受得像一個罪人每天受到心靈責備一樣。

最後,我唯有送上我的祝福。祝你快快樂樂,開開心心。記著!事情別看表面,要從底蘊出發。也祝你會考成績滿意!

阿聲

台長: 阿聲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