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2 00:36:39|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07/2004 眼神互換後的沉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審查日記的閱覽人數,最多人看的是於05/03/2004寫的“無題四首之三 – 眼神”。

其實寫的都只是平常瑣事,一對陌生男女在地鐵作眼神交流,不明白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看。

還記得寫的當天,看見一男一女各站一隅,對著對方。偶爾看看彼此的臉,偶爾用眼神左閃右避,生怕對方發覺。

不知是因為害羞而怕,還是怕眼神交流的瞬間,迸發出愛的火花,超越眼前的時與地,去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對!只有你跟她的一個地方。不過他/她還未屬於自己,還是不要愛意溢滿,怕一發未能收拾這個情感殘局。

然而,我們又如何逃離,沉迷……那個沒有身份……沒有背景的她/他。

戀愛最令人著迷的地方,就是在那沒有身份,沒有背景的情況下猜度對方的心靈所向。

是不是……他/她已把感情投放在我身上呢?

猜度的時候,怕且你不會想著這個時候的她/他是不是正在洗手間處方便方便吧?

心中的他/她,永遠都是最好的。好的形容詞都是為他/她而用的。

但不知是不是我們曾在這方面碰過不少壁!我們還是有點害怕那份猜度的過程。因為,我們都不希望一廂情願,不希望神女有心,襄王無夢。

話雖如此,我們還是沉醉那份猜度的時候,那份心猿意馬的感覺……

我做的每樣東西,純然是為了營造一個好印象,或是逗你/妳快樂,又或是讓我看見你/妳的笑臉。憑著這些蛛絲馬跡憑空猜度妳/你內心對我的感覺如何?

為了製造一個令你深刻的約會,甚至去讀些女性心理書藉,好讓我能對妳的喜好能一擊即中,從笑話書中學些笑話,學造些小玩意兒,紙鶴,金莎花,望能為這夜我們的相見提供証據。

天上日月不再為証。只因今夜只有我們二人,不太歡迎其他人等物等。

二人的故事就這樣地展開。怎樣地發展也好,時間會沖淡當日的熱情。營役把當天那燃點愛火的眼神淹沒……

剩下的只有那隻曾是愛的証明的紙鶴……舖上不饒人的歲月塵土……愛人的愛所賦予給牠的那份靈魂,已經壽終正寢……因為此刻愛人已奔向他人……

再次找日月為証……因為今夜只有我……與及一片空虛……

(p.s.: 多謝那些讀過眼神的各位)

台長: 阿聲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