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5 14:46:00|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5/02/2004 @ OFFICE 做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有點歇斯底里……無法解釋自己為什麼會如此暴躁、為什麼會生氣。

其實事情不是想像中複雜、也不是想像中的不可原諒,但每當看見當事人,面口會登時一沉,然後就投入了憤怒的行例。

感情完全被慾望操控。

可能只是自己好耍性子,希望自己生氣時有別人重視、有別人安撫或了解,好讓我明白錯的是你,而我堅持生氣,要你向我道歉、懺悔…完全為了証明這件事情上是我對你錯。

對與錯這兩種概念根本不用這樣看待,但真正熟識我的人應該知道我自小就非常緊張對錯。

印象中我像做錯了很多事。反而被人認為正確的,則寥寥可數。應該這樣說,很多時候即使做對了事情,但我連自己是不是做對也不清楚。

我只記得,在家人口中,在身邊人跟前,我經常做錯事、說錯話。

所以,在學校裡、在社會裡,我都渴望、爭取別人的認同。我希望我可以做得對,然後受別人讚賞。但爭來爭去,都還是滿足不了心中那份渴望。

或者,那份渴望是虛構的;又或者,小孩的時候得不到的、滿足不了的心靈,成長了再追逐似乎有點來不及了。因為,心態已經不同;因為,我已不是兒童。

所以,做得如何對,根本彌補不了心中那份從未滿足過的希冀;而做錯了事,自己心內就會有把聲音跟自己說:“我又做錯了!”然後不斷的在心內責備自己。

有時候我會說笑:“你們如果想懲罰我,最好的方法就是說我做錯。”

錯與對,有時候我像分得很清楚,但其實我根本分不清。

有時候,我惹怒別人,當然是我不對;而別人惹怒我,我生氣就是我錯。因為我不應該生氣。我生氣就不是盡人子的責任。

…………………………… + ??????????????????????????????????????

= 我做錯

台長: 阿聲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