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4 03:00:53| 人氣1,4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馬鈴薯五四三之烤馬鈴薯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吃薯條是國小,麥當勞剛進來台灣時,還是使用「得來速」購買的,喝了傳說中的奶昔、麥克雞塊和薯條,我只記得坐在車後座的妹和我,很忙,草莓奶昔沒有廣告裡那樣好喝,雞塊就那麼幾塊,根本不過我們分,而薯條是那唯一可被我們接受的新玩意兒,滿滿的牛油香味中帶點鹽味,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不過更多的是一面沾蕃茄醬一面吃的樂趣。

奶油馬鈴薯泥,也是在國小時第一次嚐到,那時爸會帶我們上牛排館吃牛排,看著黃色的固體奶油在冒著白煙的馬鈴薯上逐漸溶化,感覺很過癮,再將混著奶油的馬鈴薯送進嘴裡,那融合著奶油香氣的熱呼呼口感,真的叫人興奮。

後來,我開始下廚,馬鈴薯經常性地出現在我家冰箱,它通常會伴著紅蘿蔔、玉米、洋蔥、青豆和鮪魚醬成沙拉狀地在餐桌上。而在黃金海岸的那段日子裡,無法抵擋國外超市裡那一大袋一大袋的馬鈴薯,總是不辭心勞地非常甘願扛回家。

站在堆滿馬鈴薯的冰箱冷鮮室前,不住開始想,怎麼利用它。就怕久放了它,發芽了,唉,我不是江國香織筆下的琉璃子,更沒有可以算計毒害的丈夫。

馬鈴薯沙拉、馬鈴薯可樂餅、炸馬鈴薯條、奶油馬鈴薯、焗烤馬鈴薯、辣炒馬鈴薯塊、馬鈴薯咖哩、馬鈴薯濃湯和烤馬鈴薯片,每天一點變化,生活也因馬鈴薯多了點樂趣。

「烤馬鈴薯片」則是所有料理中最簡單且有變化的。我通常會烤上一大盤,可以趁熱吃,也可以放涼再吃,吃不完就放進冰箱冷凍,想吃時再拿出微波加熱,一樣美味。

台長: patty
人氣(1,4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野餐去 |
此分類下一篇:我就是懶,三種口味一次完成的海綿蛋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