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5 17:55:24| 人氣2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鬧鐘? 送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鬧鐘? 送終?
每天早上六點鐘是阿爸要出門上工的時間,出門之前,阿爸都會叫醒我這個瞌睡蟲「趕快起床,上課要遲到了。」一如往常的星期四上午,同樣的聲音,同樣的回應,「知道了,要起床了!」,然後,阿爸出門上工了。十一點鐘,工地來了電話,阿爸因工地防護措施未做好而失足,已經送到國泰醫院。我跟阿母急忙趕回家中,準備阿爸住院的換洗衣物及盥洗用具,趕到醫院時,工地主任竟是帶著我們走到地下室的太平間!原來阿爸從四樓摔到地面的一剎那就已經歸西!當時家中頗為貧困,可說是家徒四壁,屋內沒有廁所,下雨天會漏水的十坪小房子;而阿母是一位家庭主婦,大哥剛入伍新兵受訓才四天,我剛上高一,弟弟小四;在這樣的家庭要辦喪事,真是情何以堪!
 

在悲傷中的廟會
從醫院將阿爸大體接回基隆時,葬儀社已經搭好棚架,親朋好友及左右鄰居也來到現場,熱心說著:「好可憐,辛苦一輩子沒有過好生活,就是為了這個家,喪禮要辦好一點、熱鬧一點才對!」而葬儀人員是一位住在附近看起來像「大哥」的人物,穿牛仔褲、嚼檳榔、穿拖鞋的形象;就這樣, 在悲傷、無助、茫然之中進行阿爸的喪禮。告別式當天,十幾部的小發財塑膠花車-孝女電子花車,唱著悲傷音調大聲哭喊-孝眷的遊街;在悲傷混亂中辦完了阿爸的喪禮。十九年前,這樣貧窮的家庭環境,竟付出了三十萬的代價!總覺得很遺憾,好像還有很多事未完成,但也不知要再做些什麼才會安心!
 

忌諱才能創造機會!
直到十五年前,進入龍巖工作後,才了解殯葬服務應該是讓往者走得有尊嚴,讓生者可以安心無憾!而透過預約方式更可以減輕費用負擔。雖然當時國人對身後事觀念保守,在推廣過程中不斷遇到挫折,但每想到自己喪父的親身經驗,就讓我覺得一定要堅持下去,一方面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一方面創造自己的人生舞台,不但利人利己,也是一份功德事業;畢竟客戶的拒絕只是一時的,不是一世的!

 

家人!無所不在!

因為這份堅持,同時也讓我結交了許多好友,不分男女老幼,就像家人般自在相處。三年前認識陳媽媽是因陳伯伯生病,要準備身後事,當時在長子的房間小聲談論著禮儀契約事宜,深怕會吵到病危的陳伯伯。簽約後一個月,陳伯伯走了,陳媽媽安心的把先生後事交給我們,辦完告別式後,陳媽媽也把我當作是女兒般的關心,每次見到我時,一定會握著我的手訴說著,雖然不捨先生離去,但是整場喪禮讓她老人家有多麼安心,沒有遺憾!現在的生活也過得更豁達健康!更重要的是多賺了我這位女兒!

 

在每場告別式的背後,其實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而將心比心地把每位家屬當作是自己的長輩般對待, 所獲得的真摯情感回饋,就是服務的無上價值啊! (展鳳營業處 高淑娟總監)

 

台長: 風神婆
人氣(2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馨情抱報念真情 |
此分類下一篇:『異鄉』變成『故鄉』!!
此分類上一篇:死亡並不可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