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3 22:38:36| 人氣11,41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旅遊記事]伊斯坦堡的咖|茶店們(三):Kolcuoğlu Kebap


攝影:蔡柏璋 Pao-Chang Tsai
第一盤前菜,以為就是這樣惹。


攝影:蔡柏璋 Pao-Chang Tsai
沒想到還有...前菜。

土耳其美食舉世聞名,雖然我們東方人(什麼東方西方,土耳其人自稱中央)可能會對某些酸優格搭配肉的方式感到新鮮,但是放開心胸,細細品嘗之後,還真能從食物當中,更確切體悟到該民族對於味覺的絕佳品味。

此行伊斯坦堡短短十二天之行,經歷了四位不同的沙發主人,兩位住在歐洲區,兩位住在亞洲區。諸位來伊斯坦堡玩的時候不妨考慮住在亞洲區(我猜也比較便宜,畢竟熱門景點都在歐洲區),因為歐洲區真的是人滿為患,處處都是人和遊客,往往一整天身在此區之後會有往生之感。這個時候,搭個船,短短十幾分鐘,你就從歐洲來到亞洲,這裡,步調慢了許多,霎時耳根和心境都安寧了下來。


攝影:蔡柏璋 Pao-Chang Tsai
親愛的,這還是前菜。

或許在亞洲區的確沒有什麼特別的大景點,所以我得以和我的好主人Samet細細品嘗體驗土耳其人的作息。我在亞洲區的這個週末,和Samet以及他的朋友就是吃、看電影、洗土耳其浴、吃。

這一間Kolcuoğlu Kebap是Samet的高潮推薦。美食主義者的他,講到好吃的東西是可以講到哭的!記得當晚我們本來想在某一家隨機的餐廳隨便解決即可,但是他的朋友Erdem一時興起,提出了Kolcuoğlu這個致命關鍵字,然後他們兩人就哭了。

(詞誒)如果這篇文章就寫到這裡我真的很有種。


攝影:蔡柏璋 Pao-Chang Tsai
親愛的,這,是的,仍舊是前菜。

這一家Kolcuoğlu Kebap最有名的就在於她『根本』吃不完的開胃菜跟『根本』吃不完的『超長』Kebap跟『根本沒有料到』會出現的『根本』吃不完的甜點。

所以這是一家『根本』就無法不哭著走出來的店。到底是什麼樣的店可以讓整間店的客人都在哭!?除了那一進場就氣勢逼人的「滿漢全開胃菜」之外,就在於她出名的『一尺Kebap』。


攝影:蔡柏璋 Pao-Chang Tsai
是的,總算主菜上場。即便我們在開胃菜就已經哭了一輪。

這一尺長的Kebap,從廚房端上桌的過程也是個經典。(如果你是一家六口一起來,那他們會自動升級成『兩尺Kebap』)你會看到兩個服務生端著一長條Kebap遠遠地望著你,你眼眶濕潤,分不清處是眼淚還是前菜的洋蔥莎拉,像期待愛人歸來的小美人魚,蜷曲在位子裡,待兩位大廚將熱騰騰、冒著濃濃熱氣的Kebap擺上桌,他們彼此有默契地使個眼神,甲廚便以神不知鬼不覺的速度,將鐵叉迅速地從一尺長的麵包幽雅取出。

餐桌旁的男人喝彩,女人哭泣,小孩傻眼。盛宴展開。


攝影:Samet Kilictas
瞠目結舌,欲哭無淚

大家邊哭邊吃。(編按:你再亂寫我真的封你的blog!)
羊肉和雞肉極為鮮美,麵包更是往生般取之不盡,用之不竭。配上土耳其自產的啤酒Efes真的是可以嚎啕大哭,悲鳴不已。

Samet和他的朋友已經吃了很多遍還是強忍淚水,不敢置信自己為何這麼幸運,可以生在這一個美味的國土。
我的胃早就已經爆裂成六十塊了,邊啜泣邊食最後一塊雞肉時,竟然被告知還有甜點水果及咖啡這天打雷劈的噩耗!

攝影:蔡柏璋 Pao-Chang Tsai
滿桌甜點!

土耳其的甜點也是一絕。除了甜到讓人酥麻之外,口感,造型和創意也是讓人欲哭無淚(編按:不要再亂用成語了!)Samet對於自家食物可是信心十足,毫不擔心過分的期待和鼓吹會造成我的失望,而他也真的賭對了!即便我在進餐廳之前已經被填滿會哭、會撐、會走不出去的絢麗神話,我還是很不爭氣地一步步走入愛的土耳其陷阱裡!


攝影:蔡柏璋 Pao-Chang Tsai
是的,撥雲見山還有奶。

結論ㄧ、如果要來該餐廳吃飯,建議先餓個六天五夜。
結論二、該店有數間分店,但都在土國境內,想要親身體驗凌遲般的往生快感,還是得乖乖辦土簽。
結論三、七天六夜好了。



店家資料


台長: 蔡柏
人氣(11,41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遊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旅遊記事]冬日的童話世界:塔林(Tallinn)愛的攻略!
此分類上一篇:[旅遊記事]伊斯坦堡的咖|茶店們(二):Konyalı

k
重點是價格呢?
2012-12-07 19:40:23
版主回應
價錢其實不便宜噢,但是以臺灣吃到飽自助餐的價格來看其實差不多,大約一個人50塊里拉左右!(台幣800元)
2012-12-07 22:32:21
Reiko
不───是───這───種───照───片───啦
哎喲,你的下巴被番茄擋住了耶
可以麻煩你換一張(新增一張)正面、不要擠眉弄眼的照片給我們看嗎?好不好?

第一道前菜,生菜下面有點橘咖啡色的東西是什麼啊?
2012-12-08 20:18:07
版主回應
我很怕拍照...所以那一張已經是極限了~
那一種奇妙的醬...說真的我吃不出來,很濃,很厚,鹹的,配上生菜恰恰好!
2012-12-30 22:55: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