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18 16:02:09| 人氣6,3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旅遊記事]伊斯坦堡的咖|茶店們(二):Konyalı

攝影:蔡柏璋 Pao-Chang Tsai
konyalı餐廳外觀,自1987年建立至今,樹立其極高的聲譽

我的希臘摯友Aris(阿希)的爺爺(簡稱希爺)在伊斯坦堡出生長大,土希戰爭發生後,土耳其人國家主義意識抬頭,排外運動展開,原本在伊斯坦堡的大巴扎市集(Grand Bazaar)擁有四座店舖的希爺(根據當地朋友表示,這代表希爺當時的財力相當雄厚),被迫離開了家鄉,回到另一個完全不熟悉的祖國:希臘。

希臘人習慣稱伊斯坦堡為君士坦丁堡(Constantinople),即便穆罕默德二世於1453年征服該城,重新命名為伊斯坦堡(希臘文的原意為『In the city』)一直到1930年才正式更名為伊斯坦堡。希爺對於家鄉總是念念不忘,今年六月造訪希臘薩洛尼基,和希爺相處了三天。希爺擁有舉世無雙的好手藝,他總是穿著白色的背心坐在二樓陽台乘涼。我喜歡抱他,他的身體總是冰冰涼涼地,像一件夏天最舒服的涼被。希爺總是要求阿希翻譯『歡迎來希臘』或『你永遠是這裡的一份子』給我聽。

攝影:蔡柏璋 Pao-Chang Tsai
位於火車站正對面的konyalı分店,分為兩個部門,一個是甜點&比薩區,一個是土耳其美食自助餐區。


攝影:蔡柏璋 Pao-Chang Tsai
土耳其知名佳餚İskender kebap,來百年老店當然不免俗要點來吃吃看。根據筆者吃過數家İskender kebap的心得,老店算是相當厲害的

希爺於今年的秋天離開了人世間。臨走前還是沒能有機會回到家鄉再看她一眼。

阿希得知我要獨闖伊斯坦堡,急忙列了希爺生前最喜歡的幾家店,請我務必要去嚐嚐那獨特的希爺體驗。

『konyalı』餐廳的來頭不小,除了歷史悠久(自1897年建立)外,伊斯坦堡最知名的皇宮:托比卡匹中唯一的一家指定餐廳,就是konyalı的分店之一。

食物一流,服務到家,價位當然也不甚便宜(但是也沒有很貴啦,只是跟一般路上的店家比是貴了些,但是一定要至少去嚐一次!)百年老店給人的感覺相當親切,一走進店裡,服務生看我一臉困惑,非常熱情地過來幫我作導覽(雖然她的英文我有聽也是無法懂)。原則上就是台式清粥小菜的模式,點菜拿菜最後櫃台結賬。


攝影:蔡柏璋 Pao-Chang Tsai

攝影:蔡柏璋 Pao-Chang Tsai
這是筆者一時鬼迷心竅,看到眾多美食就無法停止地點,最後根本吃不完!

筆者造訪的為此家分店

住址:Mimar Kemalettin Caddesi No:5 Vakıf Han
電話:0212 513 96 10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蔡柏
人氣(6,3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遊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旅遊記事]伊斯坦堡的咖|茶店們(三):Kolcuoğlu Kebap
此分類上一篇:[旅遊記事]伊斯坦堡的咖|茶店們(ㄧ):Kahve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