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2 18:40:12| 人氣7,50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旅遊記事]摳ㄅㄨㄣ卡!曼谷美食+精品旅館初體驗~


攝影:Pao-Chang Tsai

剛下飛機,就很稱職地拿起相機開始拍!


我在倫敦讀書的一個泰國朋友Jip說我是她遇過數一數二講泰文有天分的。
Well,或許我如果再黑一點就真的很適合演泰勞之類的角色,不過我對這個具有強烈鼻音的語言倒是也挺愛的。沒想到當初在倫敦的朋友,竟然有機會可以來一個曼谷大團圓,緣份真的是很難道盡!

話說為何會這麼突然就飛到曼谷,除了是為緊鑼密鼓的好幾個月工作排戲找一個舒壓的機會,再來也是沒錢去歐洲,曼谷聽說是一個按摩+美食的天堂,熱衷此兩項的我,當然不可以錯過!心一橫,金釵一演完就迫不及待離開台北!



攝影:Pao-Chang Tsai
由於泰文這個文字實在是太不可思議,所以下了飛機之後還是會忘情地亂拍。


跟曼谷有一個孽緣,之前有看過我那一篇【曼谷酒瓶封口不封口之爾虞我詐生死鬥】的朋友們就知道我曾經在曼谷被大大為難又被大大拯救的過程(事實上我那瓶酒到現在還是沒喝,連開都沒有開~)這一次回曼谷,在也不是轉機的功能!有一種奇異探險的fu!

曼谷機場到市區最方便的方式竟然是計程車!(有一個機場鐵路的選項,但是只有特定時刻才會開,所以你一旦沒有在該時段抵達曼谷,就只好坐巴士或者是計程車!)計程車都是票跳錶,從35元開始跳,從機場到我住的旅館大約要四百元。

註:坐計程車的話,過收費站的錢是要乘客自己付的喔,所以計程車司機會轉身跟你要!你要放寬心地給他!
而且收費站的費用每一站不同,像我經過的第一站要25元,第二站就變成45元。然後從機場出發的計程車會多收一筆費用大約40-50元,所以麻煩到時候看到跳錶費用之後又被加了一些錢不要崩潰!


攝影:Pao-Chang Tsai
我覺得很感人的是,現在曼谷機場的標誌竟然也有中文,而且是繁體的!感恩!揪乾恩新!


今天才傻傻地發現,原來泰國的行車系統和駕駛方向跟英國一樣!真是有一種熟悉的感覺!不過泰國人民親切歸親切,他們的泰式英文腔調著實難懂(Well,第一天啦,我會慢慢適應的),所以我這種客套敷衍的招式在這裡並無法獲得完全的認可,因為裝聽懂之後問題還是無法解決!像我今天就被計程車司機要多收我一些錢搞得不悅,是後來旅館的服務人員說明之後我才理解!


本人這一次選擇了兩間不同的旅館,都是看網路上的達人推薦的!第一家:CITICHIC Hotel
另外我相信很多人都已經知道,但是我著實是到最近才知道的一個好網站:

http://www.agoda.com/

這一個網站會自動幫你搜尋出最便宜的飯店,而且還不定期有很多優惠,相當實在!這在裡訂旅館是明智的選擇!我這一次就挖到不少好康!



攝影:Pao-Chang Tsai
此次居住的房間!





攝影:Pao-Chang Tsai
每一個角落都是設計過地~真的是很感念曼谷的設計師們,相當用心!




攝影:Pao-Chang Tsai
崩潰!還有浴缸!感恩!謝謝觀世音!胖子要泡澡了!




攝影:Pao-Chang Tsai
乾溼分離到達一個人生樂陶陶的境界!我只能說,人生要及時享樂!而且重點是!他跟台北一般的Hotel比起來,一點都不貴!(遠比上次幫瑞典老師在信義路上訂的麗都飯店便宜一千元!驚人不驚人!)




好的!在泰國曼谷的第一餐,值得好好紀念一下!
這一次旅遊算是跟從前一樣,過分隨性,就出國前買了一本書就出門了,翻到一家勞倫斯推薦的餐廳,就尋線找了去!在Siam站的Siam Square的第五巷中,找到這一家:SOMTAM NUA!

*Somtam Nua 青木瓜沙拉專賣店資訊
地址: 392/14-15 Siam Sqaure, SOI 5, Rama 1 Rd
電話: (02)251-4880 (AM 11:00~PM 9:00, open daily)



攝影:Pao-Chang Tsai
新鮮椰子汁!第一次看到有嚇一跳,因為份量頗大,而且附上湯匙,因為喝完耶汁之後,果肉竟然也香甜Q軟!因為果肉的關係我就推一下!



攝影:Pao-Chang Tsai
這一道泰式炒麵真的算厲害!因為上面淋滿了肉鬆!感恩!份量小小吃起來相當令人不捨,恨不得可以多吃一點,肉鬆和麵條的組合真的是絕配,喜歡!



攝影:Pao-Chang Tsai
這一道是店裡面的一大招牌:炸雞肉。名字聽起來普通,但是我一咬下去的時候真的時空倒轉到小時候奶奶最常把雞肉泡在某一種粉裡面下油去炸的味道!感人肺腑!精彩!大推!



攝影:Pao-Chang Tsai
本店最厲害:涼拌木瓜絲!這一家店其實是以木瓜絲聞名於曼谷木瓜絲界!圖中這一個是綜合涼拌木瓜絲!跟台灣不同的是,這裡的木瓜絲裡面還參一些細麵條!所以吃起來又脆又Q的口感!辣得很!但是WHO CARES?



攝影:Pao-Chang Tsai
因為以沙拉聞名,所以又多點了一道涼拌牛肉沙拉!辣到掉淚!但是牛肉很棒!恭喜發財!




攝影:Pao-Chang Tsai
其實這一家店很容易就會走過頭我個人覺得...所以請看清楚了,這是本店招牌。


攝影:Pao-Chang Tsai
因為它就在這種莫名其妙的小巷裡面!記得!是第五巷!泰文中「SOI」就是「巷」的意思!



對於第一餐東西就如此好吃,讓胖子我整個人爽到九霄雲外!明天再來跟大家報告離我旅館超近的一家SPA,真的是太囂張、太厲害!也太便宜了!

曼谷這幾天午後雷陣雨很狠喔,要來曼谷的朋友請注意!帶把傘吧!

First Night in 曼谷!請大家一起跟我唸:「摳ㄅㄨㄣ卡~」!

台長: 蔡柏
人氣(7,502)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遊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旅遊記事]曼谷頂級享受+中級價位的COREN SPA
此分類上一篇:[旅遊記事]沙發客次體驗:紅燈還沒有亮的阿姆斯特丹。

natasha
三碗豬腳!!
真是太感動ㄌ
機場竟有繁體中文ㄝ
萬歲...........

一看到你房間ㄉ床
哇!好棒喔
就感覺想立刻躺上去
來做SPA....

還有,食物看起來也太可口ㄌ八
本人也超愛吃泰國料理ㄉ


看ㄌ,好想去玩喔!
對ㄌ,什麼是"摳ㄅㄨㄣˇ卡"?
2010-08-03 14:57:41
版主回應
就是泰文「謝謝」的意思喔!
2010-08-04 02:27:50
起頂
真的是泰囂張了!!!!!(指)
2010-08-03 21:17:38
版主回應
耶!人生難得囂張一下!
2010-08-04 02:28: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