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5 15:49:26| 人氣1,2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情雜記] 不知道為什麼

很久沒有打字
很怕自己忘了怎麼打字

當兵當久了
很怕自己真的變成呆子

但是其實才當了四十八天

都忘記自己為什麼要記錄生活這件事情

當兵會不會改變一個人思維
好像會

我變得比較不太愛講話
變得比較愛用想的

我的表情變得沒有那麼多
我變得比較不用眼睛做情緒
有時候一個停頓就夠了
沒有必要擠眉弄眼

我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這個改變
總覺得自己要對身邊的人
也給個合理的交代

或許我不能一下子改變太多
或者是
我怕自己一下子改變太多

不見的部分是好的嗎?
我也不知道
也沒有人可以評斷

這就是
變成一個男人的過程嗎

用另一種疏離的角度來想
我正在進入一個角色
蔡柏璋在扮演一個男人的角色


如果我是一個夠好的演員
我應該可以來去自如

只是
我不知道自己有多麼想要
揣摩好












在很多發呆的時刻
我仰望鳳山的天空
總會浮起一些畫面
海德堡的天空
還有柏林的雕像
還有
喬治亞的圖書館

我很驚訝這些事物的發酵
到現在才聞到味道

是我太遲鈍
還是他們終究該在這種不經意的時候才悄悄出現

我走在喬治亞大學圖書館的前面
一片草地
我坐下
拿起一本書
然後假裝悠閒地
想跟其他人一樣
自在地與自然呼吸

然後突然一陀鳥屎
掉到我的書包上

這是真的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會想起來這件事

海德堡大學的咖啡店
轉角處
有一家專門給觀光客買巧克力的店
老闆會不厭其煩地用德文跟你數數
一 二 三
然後再用一次英文
好像深怕你不知道一套巧克力裡面三顆似的

我站在門口
替Joerg拍照
我們在咖啡店裡面有一個爭執
我很生氣他把我夢想中的海德堡大學毀了
因為他說我所逛的還有書上看的都是給觀光客的

然後我就生氣了
其實我當初應該只是
不想承認我真的只是一個沒拿照相機的觀光客而已

柏林的一個雕像
很像蛇
一堆蛇
在百貨公司前面
我邂逅了一個人
跟他喝了一杯咖啡

我在鳳山步校的草地
這些畫面全部重疊

然後我沒有用講的
我用想的
我的表情僵硬

我是男人
然後我覺得自己是白癡

晚安

台長: 蔡柏
人氣(1,2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雜記]不干你的屁事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雜記] 心靈的自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