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5 01:10:53| 人氣1,9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MOKY MOUNTAIN三州交界登山之偷尿尿!

11/1
  好像有點宿醉,早上很早就醒來,中午煮了午餐之後,馬上就昏昏欲睡,回到床上睡了六個鐘頭,Tiffany說這是典型喝醉酒的症狀,雖然我想解釋我根本沒有醉,反而很清醒,Tiffany又說喝酒本來就是會越喝越清醒,反正她就是要我承認我喝醉了就是了;醒來後不知道哪來的興致,想打電話給台灣的家人,首先打給在高雄的阿嬤,我來這邊三個月還沒打電話回去過,聽到阿嬤的聲音相當開心,我在想,所有的情感都有可能凍結,但所有的凍結都是因為不去想它的原因,要是真的去想,隨時隨地都有溶化的可能。

  晚上根本就是空城啊?還虧今天是星期五晚上咧,原來是因為明天球賽在佛羅里達舉辦,這裡的球迷早在星期五就舉家遷移到佛羅里達州準備看球賽了!由於UGA到現在是全勝的記錄,很有可能再度爭奪全國冠軍(聽說距上次冠軍已經十幾年了)在這次極有冠軍相的時節,大家都瘋了,再次應驗美國男人可以沒有女人,但是不能沒有球賽;美國爸爸可能忘記把女兒丟在哪裡,但是七點的球賽一定不會忘記~呵呵,真妙!

11/2
  今天和李桑一家和Sophie阿姨一起到三州交界(田納西、南卡羅來納、喬治亞)的煙山國家公園(Smoky Mountain)賞楓,這可是我來美國之後第一次出喬治亞州唷!相當直得祝賀!不過也累壞了李桑和Tiffany了,因為從這邊開車到那邊要三小時吧?不過今日的天氣出奇的好,讓我們有一個好的開始,開開心心出發,由於事前接受警告,山上會狂冷,所以我在宿舍裡的時候,就把自己裹得像一顆球。很妙的是,今天天氣好,太陽一曬,車子裡就算放冷氣還是覺得很熱,我就一直脫一直脫,脫到目的地時只剩一件短袖T-shirt,更妙的是,我們下車後本只想要到山裡走一走就回到車上,沒想到一走不不可收拾,因為沿路遇到美國人都煞有其事地說山上有讓人斷魂的美景!我們就這樣走了將近五哩的山路,我就只有一件短袖和薄外套!但是我其實沒有覺得很冷啦,儘管已經零度了,此時心中突然感謝那隻狗平時的訓練,要不是他平時有在十度左右還開冷氣的怪癖,我應該已經冷死了吧?
沿路上的風景就以景很美了,我們在美國人的利誘之下,繼續往前爬。Tiffany根本就是超人,沿路上幾乎用跑的;Sophie沿路一直唉叫,不斷流鼻涕,隨著溫度降低,她的哀嚎聲就以正比的程度上升;我雖然穿得少,竟然還可以流汗流到整件薄外套全濕;李桑則是邊走邊呼喊自己又年輕了起來;最氣人的是,當我們到達山頂的時候,根本連個屎都沒有!沿路上的風景比山頂美多囉!真的是氣到我想哭又想笑。由於沿路上都沒有廁所,我只好在零度的山上小解,其實感覺還不賴耶,尿在地面上都會冒煙喔~而且距離自己上次隨地大小便的時間,大概也有十幾年了吧?有種回歸自然的感覺...沿途經過一個山谷,我一時興起,往山谷大喊,沒想到真的有回音耶~那種感覺好美,整個山河都在震動的感覺,不難想像那些在山林長大的小孩他們都有一副好嗓子和肺活量了。

  山腳下的肯德基有自助餐耶,在肯德基裡,你可以自己點餐或是選擇自助餐,有時候想想美國人為什麼會這麼壯又胖,應該就是這個原因吧?連這種速食都可以用自助餐,要命~~

  晚上回家的路上,大家殺到另一位台灣朋友Mize的家吃大餐看球賽,我們都好興奮可以趕上球賽,才剛剛到中場咧!只可惜我們一群台灣熱血男女的赫阻聲,並沒有辦法幫助UGA的勝利,我們吃下了今年第一敗。心中有一種很妙的感覺,我對這間學校竟然自然而然地產生了一些認同,當我們打輸了,心中的遺憾和難過竟久久不止;台大讀了兩年,學校球賽輸或贏好像從來不關我的事,為什麼這邊的大學生對自己學校的認同感這麼強,我覺得是值得我們深思的一個問題。在這邊一天到晚可以看見學生穿著或使用自己學校的圖案的產品,沒有的人還會視為遜腳呢!我想起台大福利社裡的台大T恤,根本都已經掛到發霉了還沒有人要買,印有校徽的產品也沒有特別受到青睞,唉,怎麼回事咧?

11/3
  星巴克的人都已經認識我了,奇怪,我也沒有那麼常買啊?可能他們第一次看到這麼愛喝咖啡的東方人吧?我總覺得,可以享受獨自一人在咖啡廳一整天,看看窗外的人群,以及心中短暫寧靜的人,多少都有一點流浪的基因在血液裡奔馳吧?

11/4
  今天住我對面的樓友Andrew跟我說,他不喜歡他室友,希望我跟他室友換房間他說反正我也沒有在跟我室友說話。我還在考慮,因為誰也不知道平常說得來的朋友是否就適合住一起,有人說,如果你想和最好的朋友斷交,就一起去自助旅行吧!我覺得很有道理,因為人在一起生活的時候,最容易發現問題,很多平常見不到的小爭執,在生活的小細節裡,都會突然放大好幾倍,要不要「冒這個險」我真的還是要想一下。

  下午是第一次的導演課排戲,我同學Steve很懂得怎麼安撫演員情緒,而且一直鼓勵我,我想起自己出國前導的一齣喜劇,那是我第一次作導演,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跟我的演員溝通,這次跟平輩導演一起做戲,感覺果然不一樣,讓我更能夠將心比心。

  好久沒有看中文書了,手上未完成的劇本,需要一點中文靈感的刺激,我才知道,自己的知識和經驗是多麼貧乏,當我要寫劇本的時候,竟然什麼題材都沒有。
今天是來美國整整三個月喔~日子過得竟然這麼快,我很慶幸自己當初聽老師的勸告來一年,要是當初只選擇半年,還真的是還沒有適應完就要回家了。說真的,在美國待一年,英文不太可能進步到哪裡去,頂多日常生活簡單的溝通沒有問題,因為英文的領域實在太廣,我相信就算住在這邊十年,還不見得就可以稱得上「英文好」,學海無崖啦,尤其是語言這種東西,變化的週期實在太頻繁,如果沒有天天練習和接受新知,很快就會生疏的,這點和在台灣苦讀的你們共勉!

台長: 蔡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