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7 02:17:57|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直達車。錯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坐在破舊的小車站月台長凳上,退居黃線之後,一頭亂髮是過站不停疾駛而過的自強號掀起的傑作,呼嘯的狂風伴隨鐵軌上不斷發出的喀啦喀拉聲;

身為旅人的痛快,油然而生。

自以為瀟灑,耳機裡播放的音樂無疑錦上添花。

手握著單程車票,等著誤點的班車,心情平靜且複雜。

 

目的地,心知肚明,卻產生疑慮。

上車後,哪站下車?

我該搭上這班車嗎?

旅人,有很多空閒時間自尋煩惱。

 

人群來來往往,上車,下車。

是否就該如此隨波逐流?

 

陰雨綿綿,加劇旅人批上外套後濃烈的鄉愁。

 

如果四海為家是宿命,多愁善感則該漂亮地點綴這遊記。

 

徬徨。失落。挫折。改變。淡定。出走。踏實。樂觀。幸福。

 

選擇享受過程的酸甜苦辣,放棄預測未知未來的結果,追尋從未放棄的夢想。

無論隻身前進,或得心靈伴侶相陪,這旅程還是得繼續下去。

 

列車進站,上車。

 

 

我,錯過直達車。

卻在換搭別台車時,微笑了一會兒。

我想,我還年輕。

這世界,得繼續行走下去。

IMG_3876.JPG




台長: Gwen Le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mood |
此分類上一篇:意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