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4 00:31:35|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lley Cat’s的義式洋芋小強麵(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今兒個上午是熱死人不償命,然後午後雷陣雨也跑來湊熱鬧,天氣的確頓時涼快些許,但台北盆地就是容易令人發悶,想睡個午覺都不安穩,黏膩的肌膚觸感讓身體每部位的神經都昏厥,卻不想投入睡窩的懷抱,於是躺在沙發上當顆馬鈴薯,將買了好久卻遲遲未看的「再見列寧」碟片放入DVD PLAYER,進入我的電影世界。

接下來先說一下觀後感吧!這是部2003年的舊片,但當年在歐洲上映的時候,票房打破鐵達尼號的記錄,也榮獲當年柏林影展最佳歐洲電影;劇情描述男主角亞利的媽媽是東德優秀的社會主義激進份子,但在接受黨主席表揚的夜晚,她心臟病發昏倒,當她八個月後醒來,心臟極為脆弱,禁不起任何驚嚇,於是亞利非常頭痛,因為在媽媽昏倒期間,柏林圍牆已經倒塌,東西德統一,他深怕親愛的媽媽無法接受這麼大的刺激,於是逼迫周遭所有的親友一起將時間停格在過去的共產時代,由他們自己來建立東德,過程中充滿黑色幽默又不失細膩情感的表達,兒子想盡辦法讓病弱的母親活在美麗的虛幻世界裡,充滿掙扎矛盾與痛苦,母親似乎知道事實又好像假裝不知情,因為她內心隱埋著一個更大的秘密;親情的羈絆,愛情的陪伴,友情的幫助,這部片充滿歡笑與淚水,也輕輕地打動我內心小小的溫暖之地。

離題之後,再說回這無聊的一天吧!

看完片後,瞌睡蟲便開始勤勞工作,逼迫我隨即奔向枕頭山,倒地不起狂睡,感覺上睡了好久好久,其實也才一個小時;做了一個詭異的夢驚醒後,發現已經天黑,該是吃晚餐的時間了,於是家裡四口人包括我便驅車前往今天晚餐的目的地─Alley Cat's。

這一步,卻讓我後悔一輩子。

台長: Gwen Lee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mood |
此分類下一篇:GeNtLe SmiLe
此分類上一篇:indoor dreame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