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14 00:52:21| 人氣2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兩年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某個晚上

由於他和我在大學就讀同一科系問我對於未來的規劃
以此開了頭
我們聊了很多
後來覺得很久沒約出來
所以就找了幾個高中同學出來見面吃飯

當天 
我們聊了很多
也提起很多在高中發生的點點滴滴
不免俗的還會講到我們發生的蠢事
回憶的過程中
我們感到納悶

為什麼我們都想到有趣、美好的點滴

卻沒想到那些印象深刻不好的事?


另外一方面
我們有個共同的感嘆

很懷念過去那些日子
每天為了考試備感壓力
現在想想都是『甜蜜的負擔』阿!

過去
你只需要按表操課
目標也只有一個
現在
你必須為自己規劃任何事
壓力來源也變多了


我想
未來
要煩惱將變更多吧?!
因為最困難的『現實』問題將會一一攤在面前!!
(上述4段,個人覺得有點老生常談,當自己深刻體會到時...那種感覺有點...奇特!?  
原來我也到了那個年紀了 威  )





話又說回來
對於想不起來『不好的回憶』這件事
除了那些對於現在的你所造成的傷害才會深深刻在心上
其餘的壞記憶都被美好回憶所消融

如此
我們何必為當下的憤怒所沖昏頭?

如此
我們何必要對那些不如意的人事物在意那麼多?

像我就對於某件事感到奇怪
過去
我和Ian(我自己那麼覺得辣!)處於亦敵亦友的關係

他對我 

我相信亦是存有這種想法!


現在
我和他卻坐在對面
交換這兩年來的酸甜苦辣
彼此鼓勵著 為未來努力
並承諾我們將會持續互相打氣

這不是很奇怪嗎?


另外一位
我對她一直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過去某段時間我和她非常要好
隨著相處的時間越長
她之於我 有很大的壓力
我便對她漸漸拉開距離
相信她 應該有察覺那個變化...

畢業前
我對她的想法一直停在她所呈現的那個樣子
兩年後的相見
我對她

有個很深的歉意!


因為我還是以過去我看她的那個態度來檢視她
其實對她並不公平
這兩年的蛻變及成長 好像不復存在般



話又說回來
講這句話的我顯得很...自以為是
『成長』和『蛻變』
這兩個詞兒是我這個外人可以評頭論足並下任何定義的嗎?
自己對於自己有無負最大的責任
這是個人的事
也是她自己可以為自己下認定的!

外人只能感受到她的『不同』
不能為她下決定她是否是進步或退步!

同時
我又問了自己
你對她又了解多少
高中那段歲月中你有試著了解她為何會有那些做為嗎?
其實多少都有聽過她說起
人會有當下的某些行為表現
一定和所生長的背景有關係
沒有試著體諒 就下認定的我
其實透露的就是膚淺罷了!


今天的相見歡
對我來說 是一個很大的成長
除了可以聽到彼此分享兩年來的經歷
同時也是給我自己下了一堂很大的課


對於自己 對於他人

自己,繼續不停歇

他人,更客觀

不必拘泥於當下情緒變化而被牽著走...
要試著體諒他人

更期望    

今天的一切可以為20歲添了不一樣的色彩!!







台長: 小胖達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簡單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有捨有得 X 人生,一個不斷選擇的過程。
此分類上一篇:初衷(一)

洪小八
給個讚!

同時也點醒自己!
2013-02-15 13:39: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