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17 16:54:56| 人氣1,6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12歲了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起床一見面, 我就給兒子一個大大的擁抱, 旁邊有小妹甜蜜蜜的配音: 葛格~生日快樂! !

軒有個厚實的肩膀, 抱起來很有存在感. 想想拉拔一個孩子果真不簡單, 難以想像從自己身體裡孕育出來, 軟綿綿的小寶寶, 要經過十幾年養育才有這等"質感"哩^O^

幾個月前, 晨茵高調過生日, 我就問晨軒了, 如果他想邀請同學朋友來家裡一起慶生也是可以的. 兩個孩子個性不一樣, 反應也差很多, 晨茵對於當主角可是殷殷切切, 也很積極爭取; 晨軒呢, 聽了我的建議, 平平淡淡的回答: "喔, 好啊. 不過我不用請很多人, 找兩個朋友來就好了."

接著他打了幾通電話, 然後又理所當然的跟我說: "大家都要去補習沒空耶, 我們買一個小蛋糕一起吃就可以, 不用太麻煩了."

突然間, 我覺得晨軒好像個小大人喔! 這麼懂事, 長大了!^^

不過我覺得孩子過生日還是得有些小小的改變與喜悅, 一是象徵蛻變, 一是好兆頭. 所以今天星期三讀半天, 放學功課一寫完, 我就帶他去修剪刺蝟頭, 希望邁入12歲生日這天, 軒的壞脾氣與壞習慣, 就像雜亂的髮屑一樣, 通通剔除, 乾乾淨淨!

完成剃頭儀式, 我故意說忘記準備禮物, 只好帶他自己去選. 其實禮物我跟孩子的爹一起去買好了, but you know~我們都是太實際的人, 買禮物也是朝實用的方向去找...但我想要滿足一下孩子的願望, 平常我們不太給他買玩具, 拿生日當藉口就很正當了^O^ (耳鳴中..好像有人叫我不要太寵孩子耶? 這樣應該還可以吧哈哈~)

就近帶軒去101文具天堂逛逛, 不時瞧見晨茵把哥哥拉下來交頭接耳, 我很好奇兄妹倆在商量什麼, 就問晨茵, 她竟毫不避諱地脫口: 我在想, 哥哥生日我能撈一點什麼好處?

@@"齁齁也太直白了! 還是在開玩笑啊!? 真會拿媽媽尋開心...

晨軒選好禮物以後, 呵! 我不得不說, 當媽的真的都是敗給自己>"< 看晨茵默默地, 乖乖地站在哥哥旁邊等我結帳, 一句話都沒說...但知女莫若母啊! "唉~好啦好啦, 把妳想看的那本書也一起拿來結吧!"

"Ya~媽媽妳最棒了!"\^O^/

...不知道為什麼, 有種落入圈套的感結縮...^^|||

晚餐晨軒指定吃[岩葉]拉麵, 因為他記得有一年生日, 我們也在那兒吃飯, 店家特別招待大家喝可口可樂呢! 晨軒為了讓我們能因為他感到幸福, 真是用心良苦, 感動中~

其實這項優惠, 前陣子餐廳"改裝"過後就結束了T_T 為了不掃興, 我們"自費"招待了兩瓶^O^ 呵呵~歡喜就好~

平常都是我們等爸爸回家, 今天獅子王為了軒生日提早回來了, 結果我們去上游泳課, 反倒是他在家等我們. 家人到齊, 可以唱生日歌吃蛋糕囉! 軒今年"自告奮勇"要服務大家吃蛋糕, 噢! 我的寶貝長大了:~~~ 

我發覺自己最近特別容易感動, 越來越嚴重, 常得忍住眼淚奪眶而出飆淚的衝動...是因為年紀嗎? 還是太幸福了?

獅子王把精心挑選的禮物拿出來, 晨軒果然十分驚喜, 他沒想到爸爸也為他準備了禮物!

上支手錶是晨軒小一參加鋼琴比賽得到的獎品, 戴不到半年就下落不明>"< 現在長大了, 希望晨軒能夠更懂得善用時間與安排生活, 並且學習好好愛護它...

晨軒自己挑的生日禮物--他把戰鬥圓盤拿來當停機坪^O^



真的能飛啊^O^ 下次可以跟爸爸到戶外去"尬直升機"了!

兒子, 生日快樂!!! 今天看你如此開心, 媽媽也感到十分幸福^^ 爸爸媽媽知道你一直在進步, 也很努力朝爸爸媽媽的期許前進b^^d 雖然偶爾還是會氣得媽媽手足無措, 爸爸也惱得鬍子打結, 但還是很欣慰你總能懸崖勒馬, 修正自己的腳步.

媽媽愛你, 祝你平安健康快樂***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1,61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寶貝上學去 |
此分類下一篇:少年晨軒
此分類上一篇:千金幫

JoJoma
晨軒,生日快樂呀
要平安快樂健康的長大唷.
2013-10-19 22:32:25
版主回應
謝謝鄧鄧媽!
2013-10-20 00:48: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